城市网

你需要知道的关于迷你LED的一切

导读 Apple 于 2020 年推出了配备 M1 芯片的最新12 9 英寸 iPad Pro机型。最近,在其最新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

Apple 于 2020 年推出了配备 M1 芯片的最新12.9 英寸 iPad Pro机型。最近,在其最新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上,Mini LED 一词已经被广泛使用。有趣的是,通常情况下,Apple 并不是第一个推出这项技术的公司——微星凭借其Creator 17笔记本电脑获得了这一称号,该笔记本电脑于 2020 年 5 月推出了 Mini LED 显示屏。然而,通常情况也是如此当苹果推出具有新功能的新产品时,消费电子和主流媒体倾向于放大它,引起更广泛的关注。

Mini LED 并不是一项全新的技术。STouchLighting指出,LED(发光二极管)技术已经存在多年,通常用于 LCD(液晶显示器)面板。LCD 面板随处可见,从智能手机到电脑显示器、电视和其他地方。液晶电视通常由多层组成,其中一层包括产生白光的 LED 背光层。

这就是为液晶电视提供亮度的原因,LED 层发出的光从液晶层后面穿过并穿过。这种方法的唯一主要缺点是,当白光穿过图像中的黑色区域时,它会洗掉图像的纯黑色。这会影响对比度和清晰度。

Mini LED 提供增强的背光控制

CNET 解释说,黑色和彩色之间更好的对比度可以创造更生动的图像,因此液晶电视制造商一直在寻找克服传统 LED 背光液晶显示器缺点的方法。随着OLED电视的到来,这变得更加紧迫,因为它们使用不需要背光的自发光像素技术,可以产生完美的黑色。

液晶电视制造商反驳了所谓的“局部调光”技术,该技术使用算法来检测图像的哪些区域应该比其他区域更暗,以改善黑色和颜色之间的对比度。这是一种改进,但可能会导致一种称为“晕染”的效果,即来自图像较亮区域的光线会渗入相邻的较暗区域。

The Verge 指出,Apple iPad Pro 中的 Mini LED 比以前小了大约 120 倍。这导致更多的 LED 分布在同一区域,从而比常规 LED 更好地控制局部区域调光。例如,12.9 英寸 iPad Pro 有超过 10,000 个 Mini LED,分布在 2,500 个局部调光区域。

结果,由于调光区域数量的增加,光晕效果降低,对比度进一步提高。在非 Mini LED iPad 中,影片顶部和底部的黑条看起来是褪色的,影响影片的清晰度和对比度。据 The Verge 称,这在新的 Mini LED iPad Pro 型号中几乎被消除了。

Mini LED 是 LCD 面板真正向前迈出的一步,其优势目前已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视和显示器中看到。例如,三星通过该公司的网站推出了其首款 Mini LED 背光量子点 LCD 显示器,并将其作为 Odyssey Neo G9 和 Odyssey Neo G8 QLED 游戏显示器进行营销。虽然 Mini LED LCD 显示器可能仍无法完全匹配 OLED 产生的真正黑色,但 LCD 面板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并且通常提供 OLED 面板无法复制的亮度水平。

这使得 Mini LED 技术的到来令人兴奋。目前,采用 Mini LED 技术的 LCD 面板的设备往往比传统的 LED 背光 LCD 贵一些。至少现在您知道要注意什么,您可以判断您是否认为支付额外的钱值得提高视觉质量。我们当然认为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