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OLED和QLED电视之间的差异解释

导读 市场上有这么多不同的选择,购买新电视可能是一件令人眼花缭乱的事情。两种最流行的电视类型是 OLED 和 QLED 电视。尽管从名称上看它们

市场上有这么多不同的选择,购买新电视可能是一件令人眼花缭乱的事情。两种最流行的电视类型是 OLED 和 QLED 电视。尽管从名称上看它们可能看起来很相似,但它们是完全不同的技术。两者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并且通常跨越相似的价格点,但是在您将血汗钱投入其中一个之前,最好熟悉每个提供的内容。

我们将从 OLED 电视开始,这是一些人从智能手机中熟悉的术语。OLED 面板取代了许多智能手机上的 LCD(液晶显示器),并因其与深黑色形成鲜明对比的明亮色彩而受到吹嘘。这也是让 OLED 电视成为热门选择的一个特点。OLED 显示面板能够实现这些品质,因为显示器中的像素是自发光的,而不是像 LCD 面板那样具有 LED 背光。

这意味着任何不需要产生颜色的像素都可以保持关闭状态,留下纯黑色。这为点亮或打开的任何像素提供了出色的对比度,而由于需要背光,LCD 黑色可能看起来有点灰色或褪色。因此,OLED面板的主要缺点是亮度相对不足。

QLED 电视可以提供更长的寿命

QLED 电视在最基本的层面上,就像传统的液晶电视一样,它们将液晶层与 LED 背光系统结合在一起。这意味着它们不会在显示的颜色和标准黑色之间产生完全相同水平的戏剧性对比。

然而,为了帮助抵消这一点,他们在面板上添加了所谓的量子点层(QLED 中的 Q),这有助于产生比普通 LCD 显示器更鲜艳的色彩。它们通常也比 OLED 面板更亮,这使得它们在许多方面都具有视觉冲击力,同时还提供了更长的使用寿命。随着时间的推移,OLED 面板会开始磨损,蓝色比红色和绿色更容易退化。这可能导致所谓的“老化”。

您无疑会知道,主要的电视制造商每年都会发布新型号的电视。事实上,年末或年初往往是购买新电视的好时机,因为新机型的推出往往意味着旧机型的优惠。然而,OLED 和 QLED 电视的技术进步速度非常快,在不断推出新技术的同时,也在不断改进旧技术。

量子点不再仅适用于 QLED 电视

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OLED 面板通常不如 QLED 面板那么亮。为了帮助缓解这一缺陷并更好地与 QLED 面板竞争,最近的一些 OLED 电视现在也在其设计中添加了量子点层。这种新的混合设计与量子点层在 QLED 电视上的效果相同,即使颜色更鲜艳、更鲜艳。

然而,由于 QD OLED 面板是自发光的,并且在其后面没有专用的白色 LED 层,因此峰值亮度不会与 QLED 电视完全处于同一水平。总体而言,随着新的白色子像素和蓝色自发光层的添加,这些仍应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领先的 QLED 电视制造商正在添加 Mini LED 背光,以实现更好的局部调光性能。苹果公司在其 12.9 英寸 iPad Pro 以及新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中添加了 Mini LED 背光,因此成为头条新闻。然而,苹果的新显示器继续使用常规 LCD 技术,而没有量子点技术。

与 Apple 的新显示器一样,​​带有 mini-LED 背光的 QLED 面板有更多的区域可以调暗亮度,以提高与附近像素点的对比度。这有助于这些新的 QLED 面板更好地与 OLED 面板竞争,尽管有了很大的改进,但对比度仍然与 OLED 面板不太匹配。

包起来

现在是购买新 OLED 或 QLED 电视的最佳时机。有许多主要制造商生产 OLED 或 QLED 电视,有些现在甚至提供两者的选择。正如我们所强调的,两种显示技术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其中一些已经被两个阵营的最新进展所抵消。

与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情一样,你得到你所支付的,这意味着 OLED 或 QLED 电视的价格范围较低的电视不会产生与更昂贵的型号相同水平的图像质量。

正如CNET解释的那样,即使是入门级的 OLED 和 QLED 电视也往往比几年前价格更高的液晶电视产生更好的效果。记住要在被取代的模型上寻找优惠——尽管它们可能没有所有最新的功能,但它们通常代表着物有所值。最终,选择权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