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Vivo在2022年第一季度主导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导读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是科技创新和竞争激烈的活跃舞台。目前,在世界主要制造商中,vivo、OPPO、苹果、荣耀和小米争夺第一名,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是科技创新和竞争激烈的活跃舞台。目前,在世界主要制造商中,vivo、OPPO、苹果、荣耀和小米争夺第一名,但领先地位完全属于巨头vivo。

这家伟大的制造商最近以官方方式进入葡萄牙市场,并承诺在其本国以及葡萄牙复制一些成功的配方。然而,现在我们查看市场分析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提供的数据。

Vivo在中国大市场击败所有竞争对手

首先,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月度市场脉搏服务,我们看到 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呈下降趋势。不过,vivo 以 20% 的领先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据市场分析机构称,该季度的头寸受到对其产品范围的积极市场反馈的推动。包括最近推出的 S 系列智能手机以及 Y 系列。

所以,以智能设备和智能服务为核心的vivo一直保持着强大的存在感。事实上,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vivo 在 2021 年以 22% 的市场份额领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同时,随着全球扩张,截至目前,vivo的销售网络已遍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已超过4亿。

OPPO位居第二,苹果紧随其后

科技型OPPO在今年第一季度占据了18%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苹果,占有 17.9% 的市场份额。第四名是荣耀,16.9%,是中国市场的启示品牌。

另一方面,排在第五位的小米尽管同比略有下降,但仍拥有接近 15% 的市场份额。即便如此,我们看到华为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的代表性,而 Realme 显示出逐渐增长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