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百度和小马智行获得中国首个商用无人驾驶出租车牌照

导读 百度和小马智行是两家中国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各个领域开拓创新。两家公司现在在中国取得了另一个里程碑,他们获得了商用无人驾驶出租车许可

百度和小马智行是两家中国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各个领域开拓创新。两家公司现在在中国取得了另一个里程碑,他们获得了商用无人驾驶出租车许可证。它们是北京首批获准在开放道路上提供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的公司。以前的许可涉及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车辆。

中国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看到了大量的自动驾驶服务。然而,这是第一次允许任何公司在公共道路上运行完全无人驾驶的服务。然而,与加州不同,该许可证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前部有一名安全操作员。互联网巨头百度和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小马智行的新许可似乎是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又一步。两家公司都不会为这项服务收取费用。

百度和小马智行目前正在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BJHAD)运行配备安全驾驶员的商用机器人出租车。这是一个约 60 平方公里的区域,拥有多达 300,000 名居民。两家公司表示,新服务将在 BJHAD 内运行。百度和小马智行将分别为这项新服务部署 10 辆和 4 辆无人驾驶汽车。百度在该地区的 Apollo Go 车队已经拥有多达 100 辆汽车。百度服务时间为上午 10 点至下午 4 点,小马智行的服务时间为上午 9 点至下午 5 点。用户可以使用相应的应用程序来打车服务,数百个下车/取货地点将在路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