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苹果和三星在巴西面临巨额罚款

导读 三星和苹果因不遵守该国的一些法律规定而与巴西当局发生争执。问题在于两家公司都将充电器从他们的销售包装中移除,这已经为他们赢得了 52

三星和苹果因不遵守该国的一些法律规定而与巴西当局发生争执。

问题在于两家公司都将充电器从他们的销售包装中移除,这已经为他们赢得了 520 万美元的巨额罚款。

苹果和三星用环保来证明决定的合理性

在苹果停止在新智能手机的包装盒中添加充电器后,三星也立即效仿其竞争对手。两家公司都说他们正在保护环境,以此来证明这一决定的合理性。

苹果已经宣布,这一决定使其每年的碳足迹减少了 200 万吨,因为盒子现在更小了,因此一次发货可以覆盖更多到达用户手中的产品。

但这种说法似乎正在失去力量,尤其是在巴西当局的情况下。近日,巴西一家法院判决苹果公司赔偿一位用户一千多欧元,原因是新款智能手机包装盒不包括充电器。据司法机关称,苹果并未遵守消费者保护法。

现在看来,这种情况还会继续,但在福塔莱萨市。消费者保护机构 Procon,这就是它的名字,正在对相关公司处以 520 万美元(约 490 万欧元)的罚款。

发布的消息没有说明这是每家公司必须支付的单独金额,还是苹果和三星要分担的总额。无论哪种方式,这都是一笔巨额罚款,双方都必须处理。

巴西对苹果和三星的罚款可能成倍增加

但这个故事有望获得更多相关的轮廓,尤其是在财务层面。这一切都是因为 Procon 机构在全国各地都有分支机构,超过 900 个,它们可以组织起来并决定继续进行同样的处罚。

苹果和三星没有对发生的事情发表评论。众所周知,不将充电器集成到盒子中可为公司提供更多优势,同时减少其生态足迹。

没有人透露价值,但根据之前发布的信息,苹果将节省超过 65 亿美元,或大约 61 亿欧元的出货量。

考虑到罚款和运输大箱子所节省的金额,不难看出,获胜的不仅是环境,因此,苹果和三星都不太可能改变他们的决定和将充电器放回盒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