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欧洲:智能手机市场跌至2013年水平

导读 市场分析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现在分享了其关于2022 年第一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报告。这些结论表明了一个悲观的现实,在所讨论的

市场分析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现在分享了其关于2022 年第一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报告。这些结论表明了一个悲观的现实,在所讨论的时期内出现了强烈的下跌。

更具体地说,在 2022 年前三个月,智能手机销量与上一季度(即 2021 年第四季度)记录的指标相比下降了 12%。这是自 2013 年记录值以来欧洲最糟糕的结果。

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创历史性下降 12%

最糟糕的是?Counterpoint Research 警告说,市场在再次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事实上,与上一季度相比销量下降 12% 意味着今年前三个月仅售出 4900 万部智能手机。这是自 2013 年以来前所未有的数字,当时市场也处于衰退之中。

事实上,我们发现欧洲前五名制造商中只有一家在回顾期间实现了销售额增长。OPPO 的子品牌Realme是个例外,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 67%。

其他制造商将记录不同的下降,从 OPPO 的 8% 收缩模型到小米的表现力下降 36%。另一方面,三星的销售额也下降了 16%,而苹果在此期间也下降了 6%。

欧洲Top 5被三星、苹果和小米占据

整个市场在 2022 年第一季度下跌,主导地位没有改变。因此,我们继续让三星排名第一,苹果排名第二,小米排名第三。然后我们将OPPO排在第四位,而Realme则挤进了欧洲前五名。

还应该指出的是,三星以 35% 的市场份额领先第二名,而苹果则为 25%。不久之后,我们有了 14% 市场份额的小米和 6% 的 OPPO。Realme 现在拥有 4% 的份额,其他制造商拥有 15%。

新的危机即将来临,市场将恶化,然后再次复苏

Counterpoint Research 还指出,一年前欧洲市场正在复苏。然而,中国市场的动荡影响了全球经济,俄罗斯对乌克兰领土的侵略加剧了商业猜想。

最后,对于上面感兴趣的读者,您可以查阅拉丁美洲市场的同源报告,重点关注巴西等国家。在这方面,三星也占据主导地位,苹果位居第二,小米位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