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消费者信心跌至自 1974 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导读 6 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达到自 1974 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41。根据 GfK 的最新数据,这比去年同月下降了 32 个百分点。过去

6 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达到自 1974 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41。

根据 GfK 的最新数据,这比

去年同月下降了 32 个百分点。

过去一年围绕个人财务的情绪比上个月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至-23,比 2021 年 6 月落后 23 个百分点。

消费者还表达了对未来一年个人财务状况的担忧——该指标下降了 3 个百分点至 -2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39 个百分点。

由于消费者考虑通胀压力上升的成本,对整体经济形势的信心下降。

对上一年经济形势的看法下降了两个点至-65,而对来年的看法也下降了一个点至-57。

这分别比去年 6 月低 18 点和 55 点。

主要购买指数持平于-35,比去年低30点,而储蓄指数下降1点至-9。

“GfK 消费者信心晴雨表 6 月份的总体得分为 -41,连续第二个月创下历史新低,”GfK 客户策略总监 Joe Staton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