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BCNR数据显示日本数码相机销量同比下降40%

导读 BCN Retail (BCN+R) 是一家日本分析公司,从日本的在线和现场销售点收集无反光镜可换镜头相机的每日销售数据,已发布(翻译)其 2020 年

BCN Retail (BCN+R) 是一家日本分析公司,从日本的在线和现场销售点收集无反光镜可换镜头相机的每日销售数据,已发布(翻译)其 2020 年相机销售数据摘要,确认由于持续的 大流行进一步加剧了本已萎缩的市场,日本市场的相机销量下降。

根据 BCN+R 的数据,数码相机销量同比下降 40.4%(YoY)。这是 2019 年记录的 BCN+R 下降 16.8%(与 2018 年相比)的两倍多。BCN+R 的数据显示,数码相机的销量自 2020 年开始有所下降,但 3 月和 4 月的大幅下降与新型病例开始在全球蔓延的第一次高峰一致。同比下降在 4 月份达到顶峰,然后缓慢下降,直到 9 月份。

事实证明 10 月是同比降幅最小的月份,这可能是由于 9 月和 10 月发布了众多无反相机,最引人注目的是索尼 a7C(9 月 15 日)、佳能 EOS M50 Mark II(10 月 14 日)和Fujifilm X-S10(10 月 15 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佳能 EOS M50 一直被证明是日本最受欢迎的相机,因此它的继任者也会卖得很好也是有道理的。

在进行任何全面概述之前,我们将等待查看来自较少区域特定来源(CIPA 等)的年终数字,但从 BCN+R 的数据中可以清楚地看出 大流行的影响设法使萎缩的市场比预期的还要小,即使日本市场本身并不能代表整个行业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