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JLL India报告称 4年内仓储空间总库存将达到3.44亿平方英尺

导读 根据JLL India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和汽车企业的需求增加,未来四年仓储空间总量预计将在八个主要城市翻一番,达到3

根据JLL India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和汽车企业的需求增加,未来四年仓储空间总量预计将在八个主要城市翻一番,达到3.44亿平方英尺。

报告称,“到2018年,印度的仓储业已经成熟,超过了一些传统的房地产资产类别并吸引了全球投资者。”

它指出,2018年八个主要城市的A&B级仓储空间总存量同比增长22%,为1.69亿平方英尺,而去年同期为1.38亿平方英尺。

该顾问预计,在未来四年内,德里-NCR,孟买,金奈,加尔各答,班加罗尔,海德拉巴,浦那和艾哈迈达巴德等八个主要城市的仓储空间总库存将达到3.44亿平方英尺。

仓储空间的需求或吸收量从2017年的1,970万平方英尺上升到去年同期的3380万平方英尺,同比增长前所未有的63%。

“吸收的强劲增长反映了需求超过供应和空置率首次降至10%以下,”JLL表示。

该顾问预计,2019年仓储空间的总吸收量为3800万平方英尺,其中8月份已经出租了840万平方英尺。

“印度的物流和仓储业正在发生变化,”JLL India首席执行官兼国家负责人Ramesh Nair表示。

他说,引入结构化物流政策可能会将该行业改造成一个综合,高效,具有成本效益和技术驱动的系统。

“在所有主要城市,该行业的房地产空间在过去几年中供应,需求和租金均有稳定增长。我们预计未来4年供应量将增加一倍,展现出仓储本身的强劲市场趋势, “ 他说。

全球投资者注入的流动性促使市场走向有组织且全球接受的仓储空间。

“由于全球基金,私募股权投资者继续探索与当地开发商和物流企业合作的投资机会,印度被认为是该行业的新兴市场,过去两年出现了显着增长势头,”该报告称“印度物流”和仓储:追踪生命周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