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CREDI显示信贷市场稳定 银行业的悲观情绪越来越高

导读 10月份的Catella房地产债务指标(CREDI)显示,在连续三个季度信贷条件改善后,主要指数从54 3小幅下跌至49 6。虽然房地产公司仍然乐观,但银

10月份的Catella房地产债务指标(CREDI)显示,在连续三个季度信贷条件改善后,主要指数从54.3小幅下跌至49.6。

虽然房地产公司仍然乐观,但银行对信贷市场的看法却在恶化。此外,债券市场显示出明显的趋势。

“今年的第三次CREDI调查显示信贷市场趋于稳定,经过三个季度后情绪明显改善。银行对上次调查的乐观态度已经转向对信贷市场更加悲观的观点,而房地产公司仍保持乐观态度。信贷利润率已经下降,信贷条件已经延长,但未来市场认为我们将看到信贷利润率上升和债务融资渠道减少。然而,目前的情况仍然是积极的,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主要市场的房地产公司的平均利率降至2.1%的历史最低水平,“Catella的项目经理Martin Malhotra说。

“低市场利率和紧缩的利差使得房地产公司在招标过程中具有竞争力。然而,我们已进入经济周期的最后阶段,未来的方向是逐步提高央行的利率,中央银行也将减少购买证券。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这将导致市场利率略高,尤其是具有高风险商业模式的公司的利息率更高,“Catella研究部主管Arvid Lindqvist表示。

“我们也在观察债券市场的稳定。去年是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主要市场上与房地产相关的公司债券创纪录的一年,因为未偿还债券的数量从510亿瑞典克朗增加到910亿瑞典克朗,增长了80%。然而,我们现在看到债券的有息债务份额连续第二个季度已经稳定在25%左右,而未偿还的数量仅增加了4%,“马尔霍特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