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全球第三大连锁餐厅数量已经重新点燃现有店铺销售增长

导读 谁说megarestaurant连锁店不能成为高辛烷值增长公司?星巴克(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BUX)去年飙升46%,因全球第三大连锁餐厅数量已经重新点燃现

谁说megarestaurant连锁店不能成为高辛烷值增长公司?星巴克(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BUX)去年飙升46%,因全球第三大连锁餐厅数量已经重新点燃现有店铺销售增长。尽管股票价格飙升,但咖啡店和零售商如果能够证明其近期的综合动力不仅仅是短暂的,那么他们可以继续攀升。

与comps有什么关系?

可比较的商店销售额是现有商店的每笔订单的交易数量(人流量)和票据大小的组合 - 在星巴克的情况下,已开放至少13个月的商店。对于在全球拥有超过30,000个地点的公司而言,不断上涨的公司是星巴克提高盈利销售额的主要方式之一。

计划在2018年进行了随访。虽然该指标在今年结束时增长了2%,但有时会出现季度下降 - 特别是在中国和亚洲的重要增长区域。年率从过去几年开始减速。早在2016年,星巴克仍然在全球比例增长6%。

然而,到2019财年为止,星巴克的合并再次复苏 - 第二季度增长4%,第一季度增长3%。引领这一指控的是美国虽然北美的新店开张速度已经放缓至一位数的低位数,但这是全球大部分地区所在地(目前超过17,700家)。因此,在星巴克最大的市场中,组合是增加整体销售的最重要方式。

是什么导致了美国的突然反弹?其中很大一部分与星巴克奖励忠诚度计划和应用程序的成功扩展有关。数字订购通过让客户更频繁地返回来帮助提高销售额。此外,虽然第二季度现有店铺客流量持平,但门票规模同比增长4%。这意味着客户每次访问时都会购买更多 - 并且能够在应用程序上查看完整菜单,提前订购,以及即时购买饮料或点心。

不是唯一的杠杆,而是重要的杠杆

虽然这个咖啡帝国已经成为全球知名品牌,但新店仍然是公司持续增长的关键。在亚洲,欧洲和中东尤其如此。

很明显,就扩大其全球足迹而言,星巴克仍然在坦克中留下了很多东西。然而,随着链条的不断成熟,comps将成为推动增长和整体盈利能力的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指标。这也是该股去年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股价可能继续走高,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维持近期走势的股票。管理层表示,预计全年2019年全球综合报告将做到这一点,预计它们将上涨3%至4%。

如前所述,现有地点的人流量是持平的,最近票价大小是comps的唯一贡献者。如果星巴克没有开始吸引更多顾客入门,那么竞争对手仍然很难保持强势。尽管如此,预计星巴克的盈利目前仍将继续受益 - 这意味着12个月的市盈率为36.1,前期市盈率为27.0。

考虑到这家咖啡公司的位置,现在 购买股票对我个人品味来说有点太丰富了。尽管如此,如果可比店面销售能够在未来几个季度内实现至少3%的增长,那么股票可以保持这些年度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