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机器人可能是出色的工作同事

导读 自动化将增加失业或降低工资的想法 - 换句话说,机器人会占用人们的工作 - 已成为许多美国人的信条。每个人都可以指出自动化降低某些工

自动化将增加失业或降低工资的想法 - 换句话说,机器人会占用人们的工作 - 已成为许多美国人的信条。每个人都可以指出自动化降低某些工人需求的情况。随着所谓的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人们普遍担心许多人会变得过时。新闻媒体充满了预测,引起人们对将要被替换的工作比例的关注。

但这些估计只不过是猜想。事实是,没有人知道有多少工作会被自动化取代,或者自动化将如何影响工资和不平等。人工智能有可能更容易让他们更轻松地完成工作,而不是替换工人。即使有些工作被淘汰,也会出现新的工作,可能会有更高的工资。对于那些不得不换工作的人来说,这可能会带来痛苦和压力的过渡,但这并不代表机器人的大灾难; 事实上,这正是工业革命中发生的事情。

到目前为止,一般趋势似乎并没有表现出机器人的入侵。工作年龄的就业率是健康的,约为80%:

与此同时,工资现在在收入分配的较低端迅速上升 - 这不是你期望在低技术工人与机器人竞争的世界中看到的那种模式。

一些经济学家进行的研究表明,自动化会产生负面影响。例如,2017年的文章达龙·阿西莫格鲁和帕斯夸尔·雷斯特雷波说,随着更多的机器人地区失去了1990年和2007年一骨Giuntella和王天一在中国的更多的就业机会发现,类似的事情发生。但这些趋势在国家层面似乎并不明显:使用更多工业机器人的国家,如韩国,德国和日本,其失业率与美国一样低。甚至更多的伤亡。另一方面,经济政策研究所的Lawrence Mishel和Josh Bivens得出结论,当“机器人”的定义扩展到包括对信息技术的投资时,Acemoglu和Restrepo的结果就会消失。

但尽管目前缺乏机器人接管的证据,人们仍然担心未来。不幸的是,推断当前趋势非常困难,特别是因为技术以非常不可预测的方式发生变化。为了克服这种不确定性,经济学家们开始诉诸数学理论。

其中一项努力可以在经济学家Francesco Caselli和Alan Manning的文章中找到。它的数学模型非常灵活:它允许许多类型的工人和许多不同的消费者和资本品。他们发现,如果投资商品的价格与消费品相关 - 这似乎在现实生活中发生 - 平均工资将随着技术的提高而增加。

这个结果很有力,因为它是矛盾的:投资商品的价格下跌听起来像廉价的机器人。但这恰恰是Caselli和Manning发现工资增长的条件。当然,结果的关键在于,在这种模式中,机器人可以帮助人类更有效地生产,就像​​自动装配线使工厂工人在工业革命时代更有生产力一样。

但是这个结论与几个警告密切相关。Caselli和Manning的结果只有在经济具有完全竞争和没有垄断力量的情况下才会成立,这种假设在工业集中度提高的世界中似乎越来越过时。另外,你的平均工资结果并没有说明分配较低部分工人的命运。

他们还假设有一般技术水平。但如果有多种类型怎么办?在2017年的博客文章中,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创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模型,其中有两种生产方式:一种使用更多的人工,另一种使用更多的机器。如果后者变得更有效 - 换句话说,如果机器人改进 - 它可以将人们转移到劳动密集型部门并同时降低他们的工资。

在2017年至2019年的一系列四篇文章中,Acemoglu和Restrepo表明,自动化对工作的影响取决于创建何种技术。他们表明,创建数学模型是可能的,其中自动化补充了人类的工作,使人们能够更有效地开展工作。但它们也产生了机器人削弱工资的模型,在某些情况下,使人工劳动过时。

换句话说,经济理论可以稍微阐明技术,工作和工资之间的关系,但不能给出任何确定的答案。有太多未知数。人类唯一能做的就是观望技术如何影响未来的劳动力市场,并相应地调整我们的政策。如果机器人和人类和谐共处,那就更好了。如果机器人开始取代许多人,那么就需要基本收入等计划。如果机器人变得足够通用以取代人类所做的一切,那么每个人肯定会有足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