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2022年一季度 中国长城资产新增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规模305亿元

导读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发布消息,2022年一季度,公司新增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规模305亿元,开展非金融不良资产业务规模近30亿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发布消息,2022年一季度,公司新增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规模305亿元,开展非金融不良资产业务规模近30亿元,充分发挥纾困化险功能。

已于3月底成功发行100亿元房地产行业纾困主题金融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重点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化解、房地产行业纾困等。公司已就重点受困房企风险化解工作,与多家房企全面对接,有效结合不同房企不同特性资产,分类施策确定风险化解思路和路径,目前已储备多个风险化解项目。

联合多方资源化解房企风险。针对某重点受困房企风险化解项目,中国长城资产拟联合同业公司共同推动问题资产盘活工作,有效纾解项目流动性困难。4月份,中国长城资产与某地方政府平台、房地产企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拟在城市更新、房地产项目盘活、不动产价值重塑等领域开展合作。公司将持续发挥不良资产经营处置优势,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共同参与重点受困房企风险化解及处置工作。

中国长城资产成立于2016年12月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为四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