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残疾租房者面临无障碍住房严重短缺

导读 由于悉尼正努力应对多年来最严重的出租房屋短缺问题之一,残疾和老年租户被迫住在不合适的房屋中,他们无法淋浴或进入卧室。随着空置率直线

由于悉尼正努力应对多年来最严重的出租房屋短缺问题之一,残疾和老年租户被迫住在不合适的房屋中,他们无法淋浴或进入卧室。

随着空置率直线下降和租金飙升,有报道称坐在轮椅上的租房者不得不用手爬楼梯才能上楼,因为他们找不到适合残疾人通道的出租房屋。

由于残疾人设施有限,其他人则睡在起居室或寻找其他方式来清洁自己。

新南威尔士州肢体残障委员会 (PDCN) 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行动不便的租户难以获得房东的同意,以进行急需的改造。虽然去年 4 月更新了《国家建筑规范》以纳入所有新建筑的基本无障碍标准,但新南威尔士州尚未采用这些要求,其中包括更宽的内部门框、无障碍淋浴间和入口层的厕所。

以州为基础的 PDCN 调查发现,大多数租房者和房主认为他们的房屋只有部分无障碍,超过 40% 的人需要搬家。

尽管 59% 是 NDIS 参与者,13% 有资格获得老年护理套餐,但近一半的人用自己的钱支付了住房改造费用。

根据 SQM Research 的数据,悉尼的空置房产数量(包括所有类别的住房)在过去一年中减少了一半,仅为 11,000 处,而租金飙升了 20%。

不断上涨的房地产价格也导致老龄化的租房者面临风险。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平均而言,65 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预计在余下的一半时间里都会有某种形式的残疾。

据估计,约有五分之一的新南威尔士州居民患有残疾。

PDCN 首席执行官海莉·斯通 (Hayley Stone) 表示,如果租户无力支付修改费用或访问 NDIS,他们将被迫限制其房产的使用。

斯通女士说:“我们听说人们不得不通过其他方式洗衣服,或者不得不从轮椅上爬起来来管理楼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