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加剧

导读 住房调整现在在加拿大各地广泛传播。当地房地产委员会的早期报告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较高的利率在 7 月份造成了巨大损失。在多伦多

住房调整现在在加拿大各地广泛传播。当地房地产委员会的早期报告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较高的利率在 7 月份造成了巨大损失。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地区,活动下降正在迅速成为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下降之一。价格正在快速下滑,今年早些时候弥漫在这些市场的繁荣正被恐惧所取代。其他市场可能会更受抑制,但仍然没有弄错。即使在卡尔加里——那里的活动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随着买家的犹豫,房地产价值也在下降。虽然活动已经放缓了一段时间,但蒙特利尔的价格可能刚刚过了高峰,并准备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继续下行。

飙升的利率一直是这种广泛修正的催化剂。较高的借贷成本将许多买家推到了场外,并减少了其他人的购买预算。我们对加拿大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到秋季隔夜利率再上调 75 个基点——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让市场感到不寒而栗。我们预计,随着买家在确定较高贷款利率的影响时采取观望态度,经济下滑将进一步加剧和蔓延。加拿大最负担不起的市场温哥华和多伦多及其周边地区,由于在大流行期间过度负担能力和巨大的价格上涨,面临的风险最大。

几个月有什么不同。今年冬天将多伦多市场带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的狂热已经完全消失。活动已放缓至 13 年多以来的最低速度(如果我们排除 2020 年 4 月的封锁)。以前的库存正在迅速增加——比一年前增加了 58%。随着更多的选择和更高的利率缩减他们的购买预算,买家能够从卖家那里获得有意义的价格优惠。自 3 月份以来,综合 MLS HPI 下降了 13% 至 116 万美元,即下降了 178,000 美元。这包括 7 月份 3.9% 的下降(47,000 美元)。我们预计买家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处于守势,因为他们要应对利率上升和负担能力差的问题。我们看到他们能够获得进一步的价格优惠,特别是在大流行期间房地产价值飙升的905带。多伦多市的公寓可能会保持相对更具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