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三星5G下载速度突破8Gbps壁垒

导读 三星在 2021 年继续在下一代无线领域开展工作,该技术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在 2021 年结束时在下载和上传速度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三星宣布

三星在 2021 年继续在下一代无线领域开展工作,该技术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在 2021 年结束时在下载和上传速度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三星宣布其最新测试工作已成功展示 5G 独立 (SA) 双连接聚合毫米波和中频频谱以达到 8.08Gbps 的速度。

最新的测试是在三星位于德克萨斯州普莱诺的实验室中进行的,据称这是使用单个用户设备记录的最快下行链路速度。

该测试看到了新的无线电双连接 (NR-DC) 技术,该技术用于结合 800MHz 的 5G 毫米波频谱和 100MHz 的中频频谱。三星解决方案包括其完全虚拟化的 RAN 和核心、mmWave 5G 紧凑型宏和大规模 MIMO 无线电,采用Qualcomm 256 正交幅度调制 (QAM)技术以增强性能。与 64QAM 相比,使用 256 QAM 将下行链路速度提高了 30% 以上。使用的智能手机外形测试设备由 Qualcomm Snapdragon X65 5G 调制解调器-RF 系统供电。

作为其声称的进展的衡量标准,三星指出,新的发展如下它在 10 月份的先前公告中,它在 5G 上行链路速度方面达到了里程碑,在使用毫米波频谱聚合频段的实验室试验中达到了 711Mbps。它当时表示,这一进展为 2022 年 5G 用例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三星强调了新的上传和下载速度对现实世界的影响,并表示如此高性能开始对消费者和企业体验产生实际影响,并且通过进行探索 5G 速度增强技术的测试,对于发展技术和体验非常重要。

三星指出,达到 8 Gbps 的下行链路意味着在现实世界的用户案例中具有显着优势。在视频领域,三星表示,如此高的速度对于下载高质量的 4K 和 8K 视频也很重要同时跨越多个用户。

“使用 NR-DC 聚合将 C 波段和毫米波频谱相结合,使我们能够将 5G 的潜力扩展到最终用户,”三星电子美国技术、网络业务高级总监 Farook Hussan 评论道。“我们早期的试验在上行链路速度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现在,随着下载速度达到 8Gbps 以上的这一新成就,三星很高兴能够帮助移动运营商和企业为利用 AR/VR、增强视频、分析和其他大容量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