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iOS13竟还有这些隐藏的实用功能

导读 音频解说 大家好,我是极客范的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iOS13竟还有这些隐藏的实用功能问题。 上个月i

音频解说

大家好,我是极客范的本期栏目编辑小友,现在为大家讲解iOS13竟还有这些隐藏的实用功能问题。

上个月iPhone 11系列手机的发布也带来了苹果最新的操作系统iOS 13,然后苹果手机用户包括iPhone 11之前的用户也可以下载更新。

我想知道你对新操作系统的总体体验如何?反正我感觉很香,特别是全新的暗光模式很抢眼,在暗光下也不会刺眼。

当然,除了黑暗模式,iOS 13还有很多你还没发现的隐藏实用功能,今天就和我一起了解更多吧!

1、快速准确调节音量。

在iOS 13中,音量显示栏已经移动到屏幕的左上角(它以前就在屏幕上方),这样做的好处是它不会再遮挡重要的显示区域。

另外,过去我们在iPhone上调节音量的时候,需要持续按住音量键来调节音量。

不过还有一个更方便快捷的操作,那就是先按音量键,然后用手指按音量显示栏,上下拖动,这样就可以快速准确地调节自己想要的音量(或者直接拖动到静音模式)。

这个功能被证明非常有用,也减少了频繁使用物理按键带来的损失。你现在可以试试。

操作方法:按音量键一次——用手指按住音量显示条,上下拖动。

2.快速切换WiFi网络和蓝牙设备。

当我们去到一个新的地方,想要连接到当前的WiFi网络,需要先解锁手机,然后进入设置-无线局域网,然后找到我们想要连接的网络。

同样,在连接或切换蓝牙设备时,也需要类似的操作。

在iOS 13中,上述步骤得到了极大的简化。用户可以在主屏控制中心快速切换WiFi网络或蓝牙设备,甚至完全不需要解锁手机。快试试!

操作:拉起控制中心——,按下WiFi/蓝牙图标。

3.滑动并打字。

说到键盘,你觉得iPhone原生键盘的操作体验如何?个人觉得好用(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语音输入键)。

现在,在iOS 13中,键盘变得更有用了,因为它增加了滑动打字功能,用户只需要在键盘上轻按手指,在按键上滑动就可以快速打字(手指不需要抬起)。所以你没有尝试过安装X的打字方式?

操作:设置——通用——键盘——滑动式。

4.快速移动光标并复制文本。

iOS 13除了滑动打字,还有一个键盘输入的隐藏技能,我觉得比前者更好!

而且我猜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技巧,那就是当你的手指在文本编辑页面下的键盘上按下时(此时键盘上所有的字母和字符都消失了),光标就会用手指移动到你想要的任何位置。

再次双击键盘选择部分文字,重复此操作选择整个文字,对编辑/修改/复制段落文字非常有用!嗯,赶紧试试吧!

操作方法:文本编辑页面-手指按键盘。

5.用一个按钮调整视图大小。

如果你给父母长辈买iPhone,那么有一件事你一定要提前给他们做,那就是把字体调到最大,方便阅读,对吗?

但是仅仅调整字体还是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因为手机屏幕上App图标等显示内容对于长辈来说可能还是比较少的。这个时候需要调整视图大小来解决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麻烦,只需一点!

操作:设置-显示和亮度-视图-放大。

text-indent: 2em;"> 6、解决屏幕泛黄等偏色问题

其实从iPhone 8和iPhone X系列开始,就有很多用户反映手机屏幕显示泛黄的问题。

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有些用户(比如摄影爱好者)来说可能会影响到后期处理照片时的颜色调整准确性。

这个问题在iOS 13里也得到了优化,用户可通过调整「色彩滤镜」来改善屏幕偏色的问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PS:需要先将屏幕外观切换成浅色模式再进行调整。

操作方法:设置--辅助功能--显示与文字大小--色彩滤镜

7、阻止未知来电骚扰

大家都有被各种未知来电骚扰过的经历,这个问题在安卓手机上早已得到有效解决,但是在iPhone上却迟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现在,iOS 13新增了一项超实用功能——静音未知来电。开启该功能,不论是房屋中介、广告推销还是银行贷款等骚扰电话,只要该号码不在你的手机通讯录里,来电将会静音并转接至语音信箱(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随后会在“最近通话”列表中显示未接来电。

8、一键优化电池充电

最后一个隐藏功能是iOS 13里的优化电池充电,开启这个功能,iPhone会分析用户每天的充电习惯,并暂缓充电至80%以上,直至用户有需要。

曾有很多网友调侃iPhone的电池续航——不是在充电就是在充电的路上,而新增的优化电池充电功能或将有助于减缓电池的老化速度。至于到底管不管用,大家只能自己亲测试试看了。

操作方法:设置——电池——电池健康——优化电池充电

以上就是本次iOS 13的8个隐藏功能和详细使用技巧,希望可以对大家的日常使用带来帮助。

现在还没有升级iOS 13的用户抓紧了,实测App的启动速度相较iOS 12明显快了不少,系统操作也很流畅,加上养眼的深色模式,确实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