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英特尔7nmXeGPUPonteVecchio泄漏

导读 Videocardz又做了一次。看起来英特尔正在开发一款功能强大的基于Xe的新型7nm GPU,代号为 Ponte Vecchio-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座旧桥之

Videocardz又做了一次。看起来英特尔正在开发一款功能强大的基于Xe的新型7nm GPU,代号为“ Ponte Vecchio”-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座旧桥之后。谷歌对代号的快速搜索还附带了Linkedin招聘广告,该广告将招聘一名工程师,该工程师将研究基于Arctic Sound / Ponte Vecchio的解决方案。英特尔基于7nm Xe的Ponte Vecchio GPU将出现在Project Aurora中,该项目是英特尔的百亿级超级计算机,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基于7nm Xe GPU架构的Aurora Exascale超级计算机将采用Intel Ponte Vecchio GPU

多达六个Ponte Vecchio GPU

Videocardz表示,即将推出的名为Aurora的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将与两个Sapphire Rapids Xeon处理器一起使用。GPU将使用CXL(Compute Express Link)与OneAPI软件堆栈连接。泄漏进一步表明,Ponte Vecchio GPU将利用Foveros封装技术和CXL。尽管Ponte Vecchio不是游戏GPU,但它将具有超高缓存和高内存带宽。

Gaming

英特尔的Ponte Vecchio GPU也将具有很高的双精度FP吞吐量。该公司还提到了Xe GPU将运行的所有其他细分市场,包括HPC / Exascale,DL / Training,Cloud GFX,Media Transcore Analytics,Workstation,,PC Mobile和Ultra Mobile。WhyCry提到,英特尔计划在2019年11月17日披露有关其即将面世的基于7nm的Xe GPU'Ponte Vecchio'的更多细节。

我做了一些谷歌搜索,代号出现在Linkedin上的几个工作清单中,包括单词“ Ponte Vecchio”以及众所周知的代号“ Arctic Sound”:

这不仅表明Ponte Vecchio是英特尔已经从事了一段时间的工作,而且还表明PV是Arctic Sound GPU系列的衍生产品-直接针对数据中心。根据VCZ,您必须等待17日才能全面披露,但我们可以假设这将是一门尖端产品,不会针对游戏玩家。

英特尔针对游戏玩家的计划仍然悬而未决,尽管我们知道该公司将在2020年末推出,但目前尚不清楚这将是一款游戏GPU还是仅以数据为中心的GPU。英特尔很可能会在低功率训练车(DG1)投放市场之前,先开发出强大的功能,这有可能取代NVIDIA的TITAN,也使AMD在入门级产品上也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