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AMDRyzen93950XCPU的评估

导读 等待已久的AMD期待已久的16核Ryzen 9 3950X处理器。Ryzen 9 3950X插入AM4插槽,代表了现在主流平台上用户可以使用的性能水平的变化。

等待已久的AMD期待已久的16核Ryzen 9 3950X处理器。Ryzen 9 3950X插入AM4插槽,代表了现在主流平台上用户可以使用的性能水平的变化。

就在短短几个月前,如此数量的核心数量和性能承诺将使AMD或英特尔的高端台式机(HEDT)平台成为必需。将时钟向前推到今天,情况不再如此。

除了额外的内核,调整的升压时钟和不同的缓存值以外,新的AM4旗舰Ryzen 9 3950X几乎与其12核3900X兄弟姐妹相同。确实,这并不奇怪,因为部件之间的相似性是AMD Zen 2策略的原则之一。

水晶般清晰,Ryzen 9 3950X是一款16核AM4处理器,它基于Zen 2架构和台积电的7nm工艺技术构建。Ryzen 9 3950X由三个小芯片(两个核心芯片和一个IO芯片)组成,基本上是3900X,其所有四个CCX均已完全填充。

有趣的是,AMD将TDP维持在105W,以确保与针对95W / 105W处理器而设计的AM4主板兼容。相对狭窄的TDP的折衷方案是3.5GHz基本时钟,与3900X相比,该时钟降低了300MHz。但是,在内核数更高的芯片上,最大升压频率从12核的4.6GHz增加到4.7GHz。当然,所有有关AMD Precision Boost 2算法(和处理器营销团队)的提升频率工作的通常警告均适用。

3950X的价格为749美元,比Ryzen 9 3900X高出50%,内核数量增加了33%。显然,AMD知道Ryzen 9 3950X使它们在市场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并且处理器的价格也相应地确定。除了成本之外,我们还必须与其他Ryzen 3000部件(最著名的是Ryzen 9 3900X)相比,该芯片的可用性不再是问题。官方零售商的“上架”日期为11月25日。

AMD的新旗舰产品不包括CPU散热器。对于这一决定,我没有任何抱怨–任何购买749美元高性能处理器的人都应该乐于研究和购买合适的散热器。AMD建议使用280毫米(或更大)的AIO,尽管没有理由说高端240毫米AIO或Noctua NH-D15之类的空气冷却器无法顺畅运行。毕竟,AMD的Precision Precision Boost 2智能算法会考虑温度,并在热量开始升高时动态调整相关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