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亚马逊将64核ARMGraviton2与IntelXeon进行了比较

导读 在星期二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re:Invent 2019大会上,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宣布了其第二代基于Arm的自产处理器Graviton2。300亿个晶体管处理

在星期二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re:Invent 2019大会上,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宣布了其第二代基于Arm的自产处理器Graviton2。300亿个晶体管处理器的核心数量是成功的A1实例的四倍,将为亚马逊的第六代EC2实例提供动力。AWS声称,与基于Intel的M5实例相比,M6g实例在性能和成本效率方面有显着提升。

引力子2

从高层次看,Graviton2处理器是AWS设计的定制芯片,基于7nm构建,具有300亿个晶体管。它基于Arm的Neoverse N1内核。亚马逊声称与re:Invent 2018宣布的基于Graviton的A1实例相比,它们的性能提升了7倍。

作为重温,Graviton基于第一代16nm Neoverse平台的2015年64位Armv8 Cortex-A72微体系结构。它具有四个四核群集,每个群集具有2MB的L2缓存,总共有16个内核以2.3GHz运行。

Graviton2基于第二代7nm Neoverse平台,代号为Ares。Arm在2月详细介绍了Ares的4宽Neoverse N1微体系结构,并称其在相同频率下的功率效率提高了30%,IPC提升了60%,同时每个核的浮点SIMD性能也提高了两倍。虽然Arm吹捧着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但我们仍在谈论一种类似于手机中的架构,因为它是Cortex-A76的对立部分。Arm在描述其架构时说:

“该管道是一个11级手风琴管道,在出现分支未命中时会缩短,在正常操作中会延长。它使用4宽前端,8宽调度/发布,三个完整的64位整数ALU和专用分支单元。Neon Advanced SIMD管道更宽,具有双128b数据路径。提供SIMD引擎的能力也大大扩展到具有解耦的地址/数据的双128位加载/存储管道,从而实现了2x128的持续性能。”

Arm表示N1可以扩展到128个内核,但是Graviton2具有“仅” 64个内核,通过2TB / s网状架构连接。由于具有8个DDR4-3200通道,因此每个内核的L2缓存数量也增加了一倍,内存速度提高了5倍,并且始终进行加密。它支持64个PCIe 4.0通道,还支持FP16和INT8数字。

最有趣的是AWS对基于Intel的M5实例的比较。亚马逊声称这些实例的成本降低了20%,性能提高了40%。更具体地说,Amazon在M5实例上提供了以下每个vCPU性能改进:

SPECjvm®2008:+ 43%(估计)

SPECCPU®2017整数:+ 44%(估计)

SPEC CPU 2017浮点数:+ 24%(估计)

使用Nginx的HTTPS负载平衡:+ 24%

内存缓存:性能提高+ 43%,延迟时间更短

X.264视频编码:+ 26%

用Cadence Xcellium进行的EDA模拟:+ 54%

从表面上看,这些声明似乎令人印象深刻:Graviton2都具有更高的内核数和每个虚拟内核的更高性能。但是,应该注意的是,英特尔的CPU具有超线程功能,因此每个内核有两个vCPU。这意味着这些测试仅使用英特尔一个线程中每个内核可用的两个线程。可以提出其他警告,但总的来说,如果AWS采用更标准的方法对整个系统进行基准测试会更好。

Graviton2将用于通用M6g,计算优化的C6g和内存优化的R6g EC2实例中,具有512GiB的内存和高达25 Gbps的网络带宽。Graviton2 EC2实例现已可用于非生产工作负载,并将在2020年提供更多实例,并将全面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