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Lumia950XL上的Windows10X展示了一种可能的替代现实

导读 除了过去的 Windows CE,微软在移动市场上几乎没有运气。从 Windows Phone 到 Windows 10 Mobile,再到与 Android 的短暂约会,

除了过去的 Windows CE,微软在移动市场上几乎没有运气。从 Windows Phone 到 Windows 10 Mobile,再到与 Android 的短暂约会,这家以其软件而闻名的公司曾试图在小型设备上取得成功,但未能成功。因此,对于一些微软粉丝来说,看到一部废弃的智能手机运行着尚未推出的 Windows 版本,并且运行得足够好,看起来甚至可用,这几乎是苦乐参半。

早在 2015 年推出时,Lumia 950 XL 就具有高端旗舰的气质,至少在硬件方面是这样。也许这证明了它的能力,五年后,黑客和开发人员仍在寻找在其上运行不同版本 Windows 的方法,例如 ARM 上的 Windows 10,而微软本身永远不会将其引入手机。

最新消息来自开发人员 Gustave Monce,他刚刚发布了一系列有关在手机上运行的 Windows 10X 的简短视频。并非巧合,这正是过去几年在同一台设备上运行 Windows RT 和 Windows 10 的同一个热心开发人员。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这种劳动的成果几乎是值得的。

视频剪辑显示 Windows 10X 在 Lumia 950 XL 上几乎完美运行。即将推出的 Windows 版本从头开始设计用于触摸交互,并且可以扩展到不同的屏幕尺寸和方向,这一点很有帮助。当然,考虑到硬件的年龄,这里和那里都有一些延迟,但看到什么是在手机上正常运行的桌面操作系统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蒙斯为那些想追随他的脚步的人提供了一张图片,这可能是用户最接近手机的 Windows 10X 工作版本。蒙斯还透露,Windows 10X 甚至支持 Continuum,这又一次痛苦地提醒了微软未能兑现的承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