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如何检查您的 PC 是否支持 DirectStorage 以加快游戏加载速度

导读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在听说微软的DirectStorage API将如何通过更快的加载时间来增强 PC 游戏,并促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阔和详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在听说微软的DirectStorage API将如何通过更快的加载时间来增强 PC 游戏,并促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阔和详细的虚拟世界”,用微软自己的话来说。它有很多希望,但是您的 PC 是否支持该功能?现在有一种简单的检查方法。

由于固态驱动器 (SSD) 的出现以及 NAND 闪存和控制器芯片技术的持续发展,多年来存储的速度有了相当大的提高。当今最快的 SSD 将读取和写入速度推至 7,000 MB/s 以上,而即将推出的 PCI Express 5.0 型号(最终)的速度将提高一倍。

问题是速度提升并没有全面感受到,在游戏中也没有。也就是说,您很难区分运行 2.5 英寸 SATA SSD 的 PC 可提供 560 MB/s 的连续性能,与配备 M.2 NVMe SSD 的 PC 可提供 7,000 MB /s或更多。

当然,这是一个概括,因为随机 4K 读写 IOPS 对某些任务很重要,并不是每个人都以相同的方式使用他们的 PC。但如果严格谈论游戏,尽管 NVMe 模型具有巨大的速度优势,但游戏在这两个 SSD 之间的运行和响应几乎相同。

进入 PlayStation 5 和 Xbox Series X|S。索尼和微软终于转向 SSD 存储,突然间,开发人员有了更多的动力来利用这些速度提升。为了帮助他们,双方都进行了 I/O 方面的调整。在 Xbox Series X|S 上,这被称为 Microsoft 的Velocity Architecture,DirectStorage API 将相同的技术带到了 PC 上。

正如微软指出的那样,游戏工作负载已经发展。在过去,游戏会将大量数据加载到共享的可访问系统和 GPU 内存中,从而导致更少的 I/O 请求。但是现在,游戏将纹理和其他资源分解成更小的块,并且只加载渲染特定场景所需的资源。这是一种更有效的做事方式,但与旧方式相比,I/O 请求的数量会增加。

“不幸的是,当前的存储 API 没有针对如此大量的 I/O 请求进行优化,从而阻止它们扩展到这些更高的 NVMe 带宽,从而造成限制游戏功能的瓶颈。即使使用超快的 PC 硬件和 NVMe 驱动器,使用现有 API 的游戏将无法使 I/O 管道完全饱和,从而留下宝贵的带宽,”微软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