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Intel Raptor Lake Core i7-13700K 泄漏细节 6GHz 超频

导读 使用基于英特尔酷睿 i7-13700K 工程样本 (ES) 的系统运行大量 CPU-Z 基准测试的证据已在线出现。记录 PC 屏幕的图像和视频似乎显示

使用基于英特尔酷睿 i7-13700K 工程样本 (ES) 的系统运行大量 CPU-Z 基准测试的证据已在线出现。记录 PC 屏幕的图像和视频似乎显示超频的Raptor Lake或第 13 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在所有性能核心(P 核心)上被推至 6GHz。此外,基准分数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6GHz 的主要时钟速度是在据称禁用了效率核心(E 核心)的英特尔酷睿 i7-13700K 上实现的。这是超频者用来在某些情况下获得峰值性能的流行方法,因为它似乎提供了更多的空间。设定核心电压为 1.421V。屏幕截图报告了 CPU 核心温度在 25°C 到 37°C 之间,因此这张照片可能是在基准测试运行完成后的某个时间拍摄的。

谈到分数,CPU-Z 单线程 (1t) 测试结果是惊人的 983 分。这远远高于库存速度下的任何 Alder Lake 芯片。例如,这款 Raptor Lake CPU 的直系祖先 i7-12700K 在 CPU-Z 1t 测试中的得分仅为 790。即使是强大的 i9-129090KF 也只有 819 分。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英特尔酷睿 i9-13900K的 CPU-Z 1t 分数泄漏,在 5.5GHz下运行 8 个 P 核,在 CPU-Z 1t 测试中达到 892。

继续剖析屏幕截图中显示的多线程 (nT) 测试结果,最好的结果是 12,896 分。对于这个结果,超频器启用了所有 16 个物理内核。八个 P 核以 5.8GHz 运行,八个 E 核以 3.7GHz 运行。在此配置中使用 1.5V 驱动芯片,但我们再次只能看到基准测试后的核心温度。

根据官方CPU-Z 验证器网站,对于这个 nT 测试结果的某些观点,对于任何工厂主频为 16、20、24 或 32 核的 CPU,它比任何官方 CPU-Z 得分都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