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苹果欧洲销量增长得益于 iPhone SE 5G

导读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度欧洲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 11%,Counterpoint Research解释说,原因之一是经济环境恶化和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确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度欧洲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 11%,Counterpoint Research解释说,原因之一是“经济环境恶化和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就销售额而言,三星在本季度以 1300 万部手机继续成为欧洲第一大手机品牌。这比 2021 年第四季度的 1750 万台销量有所下降,Counterpoint 表示,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是三星退出俄罗斯。

苹果目前以 960 万部 iPhone 销量排名第二,但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在退出俄罗斯后也出现下滑。

不过,Counterpoint 表示,就苹果而言,最显着的表现要归功于 iPhone SE 5G,它自推出以来在欧洲的销量特别好。

小米排名第三,其次是OPPO、realme等品牌。

“三星仍然是欧洲第一大供应商,全年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均有所增长,但这主要归功于 2021 年第二季度由于越南工厂停工,三星在欧洲的出货量是十多年来最低的。不过,与 2022 年第一季度相比,由于退出俄罗斯,三星的欧洲出货量下降了近四分之一,”Counterpoint 解释道。

“苹果在欧洲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也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推出了支持 5G 的 iPhone SE——但由于与三星相同的原因,它的季度环比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