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NVIDIA GeForce RTX 4080 传闻略微降低了 CUDA 核心数预期

导读 欢迎回来,朋友们,观看永无止境的节目:快速浏览最新的 GPU泄漏。与这一代人一样,这个产品由 kopite7kimi 提供,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款

欢迎回来,朋友们,观看永无止境的节目:快速浏览最新的 GPU泄漏。与这一代人一样,这个产品由 kopite7kimi 提供,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款 SKU 为“PG136-SKU360”或“PG139-SKU360”的特定 NVIDIA Ada GPU 产品。

著名泄密者评论说,该模型基于 AD103-300-A1 GPU。根据我们对 NVIDIA 即将推出的产品阵容的了解,这意味着这很可能是 GeForce RTX 4080。它是 AD103 GPU 的略微缩减版本,因为 kopite7kimi 表示该产品将具有 9728 个 FP32 着色器,或者“ CUDA 核心”,NVIDIA 喜欢这样称呼它们。先前的泄漏表明 RTX 4080 将具有 10240 个着色器内核。

这是 AD103 芯片上全部 84 个着色器模块的一部分。但是,没有削减内存控制器;该产品的预计规格包括在 256 位总线上以 21 Gbps 的速度运行的 16 GB GDDR6X 内存,为 GPU 提供大约 672 GB/秒的内存带宽。目前尚不清楚对着色器模块的削减是否会包括对该 GPU 的 64 MB 末级缓存的任何斜线。

据称产品的总板功率约为 420 瓦。这将使它与 GeForce RTX 3090 Ti 处于类似的范围内,尽管它的工艺节点要小得多。正如预期的那样,较小工艺的好处显然已应用于时钟频率。kopite7kimi 表示,这款所谓的 GeForce RTX 4080 在 3DMark Time Spy Extreme 中得分约为 15,000 分。

如果您不关注 3DMark,我们只能说这样的分数目前将成为世界第一的记录——尽管只是勉强。目前单 GPU 得分最高的是韩国超频玩家 biso biso,他将GeForce RTX 3090 Ti插入具有热时钟的 28 核Xeon W-3175X CPU的系统中,获得了 14977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