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这些是您在 2022 年可以买到的最好的 M.2 SSD

导读 首次安装新 SSD 或更换旧 SSD 是您可以对 PC 进行的最有效的升级。SSD 升级不会花费您太多,安装时间不会很长,并显着改善您的计算

首次安装新 SSD 或更换旧 SSD 是您可以对 PC 进行的最有效的升级。SSD 升级不会花费您太多,安装时间不会很长,并显着改善您的计算体验。这是一种为计算机注入新生命的久经考验的方法。

然而,选择正确的 SSD 可能有点复杂。M.2 驱动器在市场上随处可见,容量从 250GB 到 8TB 不等。如今,它们已成为笔记本电脑的标准,但它们在桌面领域也越来越受欢迎。许多高端主板现在都有两个或更多 M.2 插槽。M.2 Type-2280 是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主板中最常用的尺寸。

虽然基于 SATA 的 SSD 非常适合基本工作负载,但我们建议您使用支持 NVMe 的基于 PCIe 的 M.2 SSD。NVMe (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 是一种用于实现 PCIe 的协议。这些 SSD 比 SATA 更​​快,因为它们与您的计算机通信的速度往往更快。如果您的日常工作负载涉及游戏、大文件传输、视频、高端照片编辑、转码等,这些是您应该寻找的驱动器。说到容量,我们还建议您尽可能大你买得起。

我们的想法是为Windows 11的新副本和几个最常用的应用程序或最常玩的视频游戏提供足够的存储空间。SATA SSD 仍然可以更好地为大容量存储提供服务,因为它们通常更适合更大容量。主板上的 SATA 连接器也比 M.2/PCIe 多。对于任何系统来说,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是拥有一个 NVMe SSD 作为引导驱动器(如果您的硬件支持它)和一个 SATA 驱动器作为额外的存储空间。

我们在此系列中包含 PCIe Gen 3 和 Gen 4 NVMe SSD。虽然包括新 SSD 在内的 PCIe Gen 5 外围设备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但它们的数量有限且价格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