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华硕准备好支持 DDR4 的 Intel Z790 主板

导读 华硕正在准备至少五款基于英特尔顶级 Z790 芯片组的主板,这些芯片组将支持 DDR4 内存。此外,主板将支持英特尔旗舰 第 13 代酷睿Ra

华硕正在准备至少五款基于英特尔顶级 Z790 芯片组的主板,这些芯片组将支持 DDR4 内存。此外,主板将支持英特尔旗舰 第 13 代酷睿“Raptor Lake” 处理器,用户将能够保留现有的高性能内存模块。

华硕计划发布两款 TUF Gaming(TUF Gaming Z790-Plus D4 和 TUF Gaming Z790-Plus WiFi D4)以及三款 Prime 系列(Prime Z790-P D4、Prime Z790M-Plus D4 和 Prime Z790-P WiFi D4 ) 基于@momomo_us发现 的EAC文件,由英特尔 Z790 芯片组驱动的主板将支持 DDR4 内存。当然,向 EAC 提交的文件并不总是保证会发布一款产品,但五分之三的主板都在韩国 RRA 监管机构的名单上(1、2、3) ,因此华硕 确实在准备支持 DDR4 的 Intel Z790平台。

华硕的 TUF 游戏主板以合理的价格迎合了对性能、可靠性和超频能力的苛刻游戏玩家的需求。虽然 TUF Gaming 主板在公司层次结构中位于公司的 ROG 平台之下,但这些仍然是具有高级功能的相对先进的主板。

Asus Prime 系列低于 TUF Gaming,但仍提供高级功能、增强的电压调节模块 (VRM) 以实现超频和各种调整功能。因此,Prime Z790 系列包含支持 DDR4 记忆棒的先进 LGA1700 主板是天作之合。

不管你喜不喜欢,DDR4 内存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因此英特尔更喜欢谈论 DDR5 SDRAM ,尽管其当前的 600 系列和即将推出的 700 系列平台支持 DDR4 和 DDR5。但主板制造商倾向于提供客户想要的东西,许多人希望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使用旧的 DDR4,这就是为什么华硕和 微星 都将为基于 Z790 的平台提供 DDR4 的原因。

DDR4 内存已经问世七年了,高端内存模块的生产商已经销售了大量的发烧级 DDR4 模块,其数据传输率在 DDR5 的范围内(但延迟更低,性能更好)。将这些模块扔掉(或以低价出售)是没有意义的,因此将它们保留几年无疑是合理的。

关于英特尔 Raptor Lake 处理器的中端 Z790 主板的最大问题是它们是否能够充分支持传闻中的 350W 模式 ,从而实现终极涡轮频率,因此需要先进的电压调节模块来为 CPU 提供完美的电力。TUF Gaming 和 Prime 仍然是高端主板,但不如华硕 ROG 系列。看到不同的英特尔 Z790 平台的表现将是令人兴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