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骁龙8代2将带来重大的NPU ISP和GPU改进

导读 高通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夏威夷举行的骁龙峰会上推出其用于智能手机的下一个旗舰SoC。我们预计即将推出的芯片组,可能被称为骁龙8 Gen

高通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夏威夷举行的骁龙峰会上推出其用于智能手机的下一个旗舰SoC。我们预计即将推出的芯片组,可能被称为骁龙8 Gen 2,将比去年的骁龙8 Gen 1带来一些改进。尽管高通公司到目前为止尚未分享有关该芯片组的任何细节,但各种泄漏表明,即将推出的芯片组将使用型号SM8550,并可能具有本机AV1解码支持。此外,一个新的泄漏现在声称,骁龙8 Gen 2将为桌子带来显着的NPU,ISP和GPU改进。

有问题的泄漏来自冰雪宇宙,这表明骁龙8 Gen 2将基于台积电的4nm工艺。它进一步显示,高通将选择1 + 2 + 2 + 3核心排列,包括一个时钟频率为3.2GHz的Cortex-X3 Prime核心,两个时钟频率为2.8GHz的Cortex-A715核心,两个时钟频率为2.GHz的Cortex-A710核心,以及三个时钟频率为2.GHz的Cortex-A510核心。

相比之下,去年的骁龙8 Gen 1具有一个时钟频率为2.99GHz的Cortex-X2内核,三个时钟频率为2.5GHz的Cortex-A710内核,以及四个时钟频率为1.79GHz的Cortex-A510内核。它的继任者,骁龙8 Plus Gen 1,也遵循相同的布局。但是,“Plus”变体上的所有内核都提升到更高的时钟速度。

尽管泄漏并没有透露骁龙8 Gen 2的其他规格,但它声称SoC将为该表带来显着的NPU,ISP和GPU改进。可悲的是,它没有详细介绍这些改进。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具体的证据指向上述改进。但我们不必等待太久就可以确定,因为高通公司将在一个多月内在今年的骁龙峰会上公布所有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