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诺基亚Q3营业利润低于预期

导读 诺基亚周四公布的季度营业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尽管这家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在推出5G时继续受益于手机公司的强劲需求。第三季度可比营业利润从

诺基亚周四公布的季度营业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尽管这家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在推出5G时继续受益于手机公司的强劲需求。

第三季度可比营业利润从去年的6.33亿欧元(约合515.0亿卢比)上升至6.58亿欧元(约合550亿卢比),落后于Refinitiv调查的10位分析师的6.906亿欧元(约合560.0亿卢比)的平均预测。

首席执行官Pekka Lundmark表示,虽然增加的宏观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会对一些客户的资本支出产生影响,但诺基亚预计2023年其市场将以恒定货币为基础增长。

“考虑到我们最近在印度等地区的新5G交易中取得了成功,预计这些交易将在2023年强劲增长,我们相信我们坚定地走在超越市场的道路上,并在实现我们的长期利润率目标方面取得进展,”他说。

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按固定汇率计算的净销售额增长了6%,达到62.4亿欧元(约合5070亿卢比),超过了60.6亿欧元(约合5000亿卢比)的预期。

但该公司表示,可比营业利润率从11.7%同比下降至10.5%,因为移动网络和网络基础设施盈利能力的提高被诺基亚技术公司续约的时机效应所抵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