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英特尔第 13 代 Raptor Lake评测

导读 继 AMD 最近推出Ryzen 7000系列之后,英特尔自己的下一代 CPU 现已正式上市。第 13 代Raptor LakeCPU 将很快上市,并且以通常的方

继 AMD 最近推出Ryzen 7000系列之后,英特尔自己的下一代 CPU 现已正式上市。第 13 代“Raptor Lake”CPU 将很快上市,并且以通常的方式,有很多话要说。

更具体地说,英特尔目前已经详细介绍了其桌面第 13 代芯片。有很多东西要讨论、剖析,当然还有要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第 13 代,在一个不足为奇的举动中,将比它成功的第 12 代更难、更快、更强大。

有许多规范、细节和性能指标需要通过。但是,如果您正在寻找更简短的版本,这就是我们正在寻找的内容。

多达 24 个内核(P(性能)和 E(高效)内核的组合)和 32 个线程。

英特尔线程控制器通过帮助操作系统将负载分配到最佳内核来优化工作负载。

Intel Core i9-13900K 是“世界上最快的游戏 CPU”,在 P 核上具有 5.8GHz 的时钟速度。

支持 DDR4 3200 和 DDR5 5600。

支持 PCIe 4.0(最多 4 个通道)和 PCIe 5.0(最多 16 个通道)。

P 核、E 核、图形和内存可以在 Z690 和 Z790 芯片组上超频。

XMP 3.0 支持。

集成显卡能够驱动 8K60 HDR 视频和四个同步 4K60 显示器。

英特尔杀手 Wi-Fi 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