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宝马3级自动驾驶技术将于2025年推出

导读 宝马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迭代将更加紧密,而不仅仅是不断增长的物联网。本周,宝马公布了与高通和 Arriver 的自动驾驶合作伙伴关系的更多

宝马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迭代将更加紧密,而不仅仅是不断增长的物联网。本周,宝马公布了与高通和 Arriver 的自动驾驶合作伙伴关系的更多细节,三家公司将共同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 2025 年下半年提供 3 级能力,并着眼于之后的 4 级能力。那。简而言之,Level 3 将允许驾驶员在某些高速公路上无需触摸方向盘或持续观察道路即可骑行,但当系统无法自行驾驶时,必须有人准备接管。

本周的消息源于 2021 年 11 月的公告,当时宝马表示其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将使用高通的 Snapdragon Ride Vision 片上系统 (SoC) 和 Arriver 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展望未来,该联合项目将结合宝马当前的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于 2021 年在BMW iX中首次亮相,并将于下个月推出新的 7 系车型,并与 Arriver 和高通技术相结合。从目前常见的 1 级和 2 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到完全自动驾驶的 5 级车辆,都可以使用高通的 Snapdragon Ride 自动驾驶平台。

“[使用 Snapdragon 数字底盘] 的想法是能够在汽车平台中找到规模经济,使 OEM 能够快速扩大规模。” 高通公司的 Nakul Duggal 在与记者的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能够与宝马这样的合作伙伴建立一个参考平台,在全球范围内从入门级汽车一直扩展到豪华车,这正是许多不同汽车制造商所需要的代名词。”

两家公司表示,该平台将包括一个通用的参考架构、传感器规格和安全要求,并将获得全球 1400 多名专家的意见,其中包括捷克共和国的宝马自动驾驶测试中心、瑞典的 Arriver 工程师、德国和美国,以及高通在韩国和印度的员工等。Duggal 表示,这三家公司正在进行的投资将为整个自动驾驶生态系统带来好处,从而节省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的时间。

宝马驾驶体验高级副总裁尼古拉·马丁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技术也可以应用于 Mini 和劳斯莱斯汽车,但该项目将不限于宝马品牌。作为公告的一部分,高通、宝马和 Arriver 表示,他们“对进一步的合作保持开放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