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电动汽车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现已达到4.6%

导读 电动汽车的时刻可能终于来到了美国。据Car and Driver报道,到 2022 年头几个月,电动汽车、SUV 和卡车的注册量增加了 60% 。更令人

电动汽车的时刻可能终于来到了美国。

据Car and Driver报道,到 2022 年头几个月,电动汽车、SUV 和卡车的注册量增加了 60%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发生在汽车行业其他部门的销售下滑之际。

根据信用报告公司Experian的一项新研究,截至 2022 年第一季度,美国的电动汽车注册量达到 158,689 辆。销量的增长是在汽车整体销量下降 18% 的时候出现的。正因为如此,电动汽车在汽车市场的份额现已达到4.6%,创下美国新高。

不出所料,在电动汽车注册方面领先的制造商是特斯拉。Elon Musk 的品牌没有公布销售数字,但根据 Experian 的计算,今年前三个月已经有 113,882 辆汽车注册。这意味着在美国销售的电动汽车中有近 72% 是由该品牌制造的,与去年相比实际上有所增加。

不过,电动汽车销售和注册的繁荣不仅仅帮助了特斯拉。根据Car and Driver的数据,起亚的注册量增加了 80% 以上(达到 8,450),福特增加了 91%(7,407),现代增加了 300%(6,964)。在过去的一年里,所有人都发布了新的电动汽车,比如福特备受期待的F-150 Lightning,今年及以后都会推出。

当然,电动汽车要赶上内燃机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与其他国家相比。4.6% 的市场份额(Cox Automotive认为这个数字甚至更高,为 5.2%)可能是美国电动汽车的新高水位线,但与电动汽车在挪威 86% 的销售额相比,这一数字相形见绌,例如。尽管如此,随着巨大的GMC Hummer EV现在出现在经销商处——以及 F-150 Lightning 甚至电池驱动的雪佛兰克尔维特,这种差距在未来几年肯定会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