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宝马 M 部门庆祝成立 50 周年 推出了其历史上第二款定制车型

导读 宝马 M 部门庆祝成立 50 周年,推出了其历史上第二款定制车型:XM。这款展示车概念车 XM 密切预览了这款大型 SUV,它将成为BMW M

宝马 M 部门庆祝成立 50 周年,推出了其历史上第二款定制车型:XM。

这款展示车概念车 XM 密切预览了这款大型 SUV,它将成为BMW M 的首款电动车型,配备高性能 740 马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围绕其著名的 4.4 升汽油 V8 打造。

在定位方面,XM 将位于宝马系列的顶端,目标车型包括奥迪 RS Q8、保时捷卡宴 Coupé Turbo S E-Hybrid和路虎揽胜 Sport SVR。

源自BMW X7,如果您遵循 BMW 的传统命名约定,它实际上是 X8,其中更放荡、双门轿跑车风格的 SUV 版本获得偶数名称。然而,XM 将仅作为 M 车出售——自 1978 年开创性的 M1 超级跑车以来,第一辆也是唯一一辆声称拥有这种排他性的宝马。

它获得完全定制的造型、动力传动系统硬件和技术,以进一步证明其创造和定位的合理性;它的造型与它所基于的模型相比,与BMW X4和BMW X6 相差甚远。

XM概念车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首次公开亮相,这意义重大,因为美国将成为迄今为止量产车的最大市场。然而,英国的销售最有可能在 2023 年夏季到来。该车型的生产将于 2022 年晚些时候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巴达堡——宝马在世界上最大的工厂和 SUV 的所在地——开始生产。

Concept XM 的 PHEV 动力总成将是使其在量产车上基本保持不变的众多功能之一。宝马没有透露太多具体信息,但其核心是该公司的双涡轮增压 V8 发动机。这与单个高性能电动机一起工作,按照宝马惯例,预计将安装在八速自动变速箱内并驱动所有四个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