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汽车的油耗多少才算正常

导读 汽车使用不同数量的油。油耗增加可能表明发动机有问题。驾驶者需要知道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油耗,多少被认为是常态。油耗取决于许多因素,最重

汽车使用不同数量的油。油耗增加可能表明发动机有问题。驾驶者需要知道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油耗,多少被认为是常态。

油耗取决于许多因素,最重要的是,取决 于发动机的类型。乘用车的大气汽油发动机的标准是每百升燃料需要 5 到 25 毫升。V6 和 V8 发动机需要更多润滑油:30 - 40 毫升。新发动机使用更少的油,磨损的发动机使用更多,二手车每百升燃料最多可使用 100 毫升润滑油。

涡轮增压发动机每百升或一千公里需要不超过80毫升。机油消耗量随着发动机负载的增加而增加。与其他类型的内燃机相比,涡轮发动机的油耗最高。

柴油发动机消耗更多:每百升消耗 30 到 50 毫升。如果用汽车运输货物,或者汽车在困难的条件下运行,则消耗会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消费增加将成为常态。如果油耗达到 200 毫升,那么您需要访问汽车服务并进行诊断。

油耗还受以下因素影响:

发动机状况。

运行条件。

油质 - 廉价油往往更稀薄,用完更快。

汽车功率:越大,油耗越快。

充油量:溢出时,消耗量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