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起亚 EV6 测试车具有出色的充电曲线

导读 如果你做过很多电动汽车的充电,你可能已经熟悉充电曲线这个词。这不是你会经常看到制造商在新闻稿中放弃的东西,但它肯定会对你在公共充电

如果你做过很多电动汽车的充电,你可能已经熟悉“充电曲线”这个词。这不是你会经常看到制造商在新闻稿中放弃的东西,但它肯定会对你在公共充电站的快速充电体验产生影响。

汽车中的电池组(以及无处不在的锂离子电池组)无法在 100% 的时间内以相同的速度充电,这主要是由于热量限制。用外行的话来说,你越接近容量,电池组就会变得越热,结果你充电的速度就越慢。这意味着,即使您的 EV 的最大充电速率可能为 235 kW,它也不会在 0-100% 的整个时间内以 235 kW 的速度充电。如果条件(和充电器)允许,您将希望看到汽车以或接近最大速率充电一段时间,然后随着电池获得越来越多的电量而减速。如果你等待它达到 100%,那么当你到达那里时,充电率就会下降到一点点。

当然,产生最短充电时间的最理想情况是让汽车的充电曲线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在高位,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以较低速度充电的时间。这导致在充电器处等待的总时间减少,这在我们的书中总是一个加分项。

我们已经拥有我们的 2022 起亚 EV6 GT-Line AWD 长期测试车好几个月了,并用它进行了很多快速充电会话,汽车以最高速度充电。所以我们一次次体验了EV6的充电曲线,让我们对 EV6 能做什么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

起亚声称 EV6 的峰值充电速度为 235 kW,如果您仔细查看我们的充电速度最快的电动汽车列表,这实际上是相当不错的。值得庆幸的是,充电曲线也被证明是相当不错的。我们的 EV6 在插入后很快就达到了最大充电速度,并且经常在集群的读数中显示充电速度,甚至高于引用的 235 kW 最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