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由于半导体短缺 丰田今年将减少汽车产量

导读 丰田在 2021 年售出了 1050 万辆汽车,其中包括普锐斯。MediaNews Group Orange County Register via Getty Images Contribu

丰田在 2021 年售出了 1050 万辆汽车,其中包括普锐斯。MediaNews Group/Orange County Register via Getty Images / Contributor / Getty

丰田表示,今年的汽车产量将低于预期的 970 万辆。

半导体短缺意味着它暂停了其八家日本工厂的部分生产线。

该公司没有说明与最初的预测相差多远。

这家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表示,由于零部件短缺继续阻碍其制造努力,本财政年度的汽车产量将低于最初预期。

丰田汽车公司周五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的影响,该公司将于今年 11 月暂停其日本八家工厂的 11 条生产线的生产。

丰田此前曾表示,预计 2023 财年将生产 970 万辆汽车,但由于该计划,它现在预计产量将下降。该公司没有说明预计产量会有多短。

“由于 COVID-19 的传播导致零部件短缺,丰田再次对我们的生产计划进行多次调整,并对一直在等待车辆交付的客户、供应商、和其他有关方面,”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10 月份的声明是丰田在多个月内第二次修改其生产前景。9 月下旬,该公司表示,类似的零部件短缺将使10 月份的计划减少 50,000 辆。

该公司当时表示,预计 9 月至 11 月期间平均每月生产 900,000 辆。

丰田周五表示,目前预计 11 月将生产约 800,000 辆——其中 250,000 辆将在日本制造,其余 550,000 辆将在海外制造。

据路透社报道,生产普锐斯等全球知名车型的丰田汽车在 2021 年售出了 1050 万辆汽车,比排名第二的大众汽车高出 160 万辆。

去年,丰田取代通用汽车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这是自 1930 年代以来,通用汽车第一次不在树顶,这一结果让丰田总裁丰田章男欣喜若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