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你能用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牵引吗

导读 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持续飙升,购买电动汽车的人们的期望也在飙升。不久前,电动汽车被视为第二辆汽车,方便短途旅行,但仅此而已。现在,车

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持续飙升,购买电动汽车的人们的期望也在飙升。不久前,电动汽车被视为第二辆汽车,方便短途旅行,但仅此而已。现在,车主变得更加雄心勃勃,并希望能在更远的地方旅行更长的时间——而且,在许多情况下,这意味着可以将他们的电池供电机器连接到大篷车或拖车上。那么最新一代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能胜任这项任务吗?这是我们所有答案的深入指南。

为什么有些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不能牵引?

凭借其扭矩和强大的电动机,您会期望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成为完美的牵引伙伴,与传统的内燃机车型相比,它们能够以更少的力气牵引重物。然而,深入研究其中许多机器的规格,您会发现其中很少有能够挂在大篷车或拖车上的。这并不是说您无法在物理上连接牵引杆。只是绝大多数没有获得型式批准。

为什么不?嗯,有很多原因,从特定的电动汽车技术到范围问题,但从工程的角度来看,最大的绊脚石可能是质量。电池组很重,这意味着许多电动汽车的重量往往比类似尺寸的汽油或柴油机器重得多。(汽油版沃尔沃 XC40的重量至少为 1655 公斤,而电动版的重量为 2188 公斤,相差 533 公斤。)开始为已经很重的整备重量增加额外的质量,您就有可能使已经很辛苦的部件承受过大压力比如刹车和变速箱。即使在较轻的混合动力车(约 1800 公斤左右)上,汽车和大篷车的总重量也可能高达 3 吨,这需要大量的机械加固。

同样,复杂的再生制动系统也是一个限制因素。减速时,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中的电动机充当发电机,将原本损失的能量倒回电池中。这个过程的一个副产品是一种有用的“发动机制动”效果,类似于内燃机中的效果。它专门针对汽车的整备重量进行了调整,因此系统可能会因重型拖车产生的额外动能而过载,尤其是在陡峭的下降时。当然,许多电动汽车允许您解除再生制动,但这可能会节省电机,但会给摩擦制动系统带来巨大压力。

制动拖车也是如此,它有一个相当简单的机械超越鼓式制动系统。它是由拖车或大篷车在拖车减速时按压拖车杆上的机构的力触发的。但是,它仅在感应到相对较高的制动负载时才起作用,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拖车的制动器在做大部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