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到2025年我们将无法在中国销售ICE汽车

导读 中国推动清理国家糟糕的空气污染水平可能意味着传统内燃机的结束。在接受WardsAuto的采访时,本田公司汽车研发中心的首席技术战略官Keiji

中国推动清理国家糟糕的空气污染水平可能意味着传统内燃机的结束。在接受WardsAuto的采访时,本田公司汽车研发中心的首席技术战略官Keiji Ohtsu 预测,十年内该国仅提供电力援助车型。他还讨论了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全球的绿色汽车目标。

Ohtsu预计中国将在未来几年采用世界上最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在2025年,我们不希望能够销售传统的内燃机[那里],这意味着我们将主要销售混合动力车包括插件类型,“他对WardsAuto说。

随着主要城市继续与大量污染作斗争,中国正在努力清理空气。例如,由于严重的烟雾,北京最近禁止一半的汽车驶离公路。为了反击,政府已经推动汽车制造商推出更多插件,并且该战略取得了一些成功。中国的比亚迪已经成为2015年全球最大的插电式汽车生产商。

即使在中国以外,本田也打算在未来几年成为一家更加环保的汽车制造商。在短期内,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其全球销量的20%可能是混合动力车。根据Ohtsu的说法,到那时,多达80%的日本交付可能有某种形式或电气化,但美国将接近20百分。

然而,该公司认为混合动力车更像是踏脚石,而不是汽车的未来,氢气的大规模采用是真正的目标。“我们认为燃料电池汽车将在2030年与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一起成为主流。我们也认为,向前推氢将是最好的燃料替代品,”Ohtsu对WardsAuto说道。本田的实验性FCEV 已暗示该品牌的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