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Google Play Store将更加尊重安卓平板用户

导读 多年来,Android 平板电脑领域一直远离 Google 的关注。感觉是这家美国公司从未对这个利基市场给予应有的重视,将自己限制在将其操作系

多年来,Android 平板电脑领域一直远离 Google 的关注。感觉是这家美国公司从未对这个利基市场给予应有的重视,将自己限制在将其操作系统迁移到更大的屏幕上。

随着 Android 12L 的发布,这种情况开始发生变化,Android 12L 是专为平板电脑和可折叠智能手机设计的版本。在这种新操作系统的范围内,此类设备中也有来自 Play 商店的新行为。

适用于 Android 平板电脑的 Play Store 获得新的应用过滤方法

谷歌通过其面向开发者的博客宣布了这一消息。在那里,这家美国巨头为其应用商店推出了新的行为,以改善 Android 平板电脑用户的体验。

其中一项新颖之处与 Play 商店中的应用程序分类有关。应用程序的这种排列将受 Google 认为对平板电脑的良好体验必不可少的一组功能的约束。

在这里,将考虑诸如支持应用程序在横向和纵向模式下的界面方向、键盘或笔支持等方面。满足这些要求的应用程序将位于 Play 商店列表的顶部。

如果他们正在安装的应用程序不满足这些要求,用户现在将面临新的警报。实际上,用户将被提醒他们的体验可能达不到预期。

谷歌也将开始区分平台对应用的评价。也就是说,平板电脑用户只会看到关于平板电脑上该应用程序性能的意见。

如果一个应用程序在智能手机上运行良好,但在平板电脑上却是一场灾难,用户只会看到后一种情况。通过这种方式,谷歌将确保用户看到真正重要的意见。

现在发布的消息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生效。与往常一样,它将是一个逐步发布的版本,可能不会同时被所有用户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