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iOS13允许第三方键盘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上传您的数据

导读 随着用户似乎隔天发现一次新的故障,iOS 13经历了动荡的前几周。苹果已经通过提前一周发布iOS 13 1迅速采取了行动,但事实证明,该更新并

随着用户似乎隔天发现一次新的故障,iOS 13经历了动荡的前几周。苹果已经通过提前一周发布iOS 13.1迅速采取了行动,但事实证明,该更新并没有消除所有错误。

在简短的通报中,Apple已警告iPhone和iPad所有者有关第三方键盘的错误。该问题允许任何已安装的第三方键盘(例如Gboard或Swiftkey)在未经您授权的情况下授予自己“完全访问”权限。

像其他任何iOS应用程序一样,第三方键盘应用程序也具有一组权限。您可以选择只授权自己喜欢的人。授予可选权限后,这些应用程序便可以提供补充功能,例如智能建议,拼写检查改进等。为了发挥这些功能,键盘应用程序需要处理和收集您的个人数据,包括在某些情况下的SMS消息以及您键入的所有内容。

到目前为止,用户可以选择使用键盘应用程序,而不必使用这些额外工具。但是在iOS 13上,他们可以在完全访问模式下利用该错误和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当开发人员愿意时,该故障才会被滥用,并且只要您坚持使用Google和Microsoft旗下的Swiftkey等知名品牌,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这并不意味着您应该担心当前使用的第三方键盘-尤其是当您已经授予其完全访问权限时。但是,如果您的手机上有多个键盘应用程序,而您仅在其中一个键盘上进行了主动操作,那么最好消除掉其余的键盘,直到Apple找出解决方案。

您可以卸载它们,也可以在键盘设置中禁用该应用程序。要执行后者,请转到“设置”>“通用”>“键盘”>“键盘”>“编辑”。

“这个问题不会影响苹果的内置键盘。它也不会影响不使用完全访问权限的第三方键盘。苹果在支持文章中写道:“这个问题将在即将到来的软件更新中很快得到解决。”

此问题同时影响iOS 13和iPadOS,否,更新到iOS 13.1不会有帮助。幸运的是,iOS 13.2已进入Beta阶段,应该很快就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