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PCI Express 7.0 有望为超快 64GB/s SSD 带来巨大带宽

导读 负责监督 PCI Express 规范开发的标准机构 PCI-SIG(外围组件互连特别兴趣小组)宣布,PCIe 7 0 有望在 2025 年之前带来带宽的另一个

负责监督 PCI Express 规范开发的标准机构 PCI-SIG(外围组件互连特别兴趣小组)宣布,PCIe 7.0 有望在 2025 年之前带来带宽的另一个巨大飞跃。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坚实的状态驱动器 ( SSD ) 在未来几年内可扩展到 64GB/s 左右。

要实现这一点,还需要整合其他部分,然后是这样的存储速度提升如何真正使最终用户受益的问题。稍后会详细介绍。不过,首先让我们看一下 PCIe 7.0 规范以及已经制定的功能目标。

PCIe 7.0 规范将在 x16 配置中提供 128 GT/s 的原始比特率和高达 512 GB/s 的双向带宽。与往常一样,这是不考虑开销的理论最大值。

PCIe 7.0 带宽图

这也是带宽的又一次翻倍,因为 PCI-SIG 已经能够通过对 PCIe 协议的每次重大升级来实现。这些持续的收益确保了像尖端存储和显卡这样的高速设备最终不会因带宽而匮乏。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是问题,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看起来也不会成为问题。

“30 年来,PCI-SIG 的指导原则一直是,‘如果我们建造它,他们就会来,’”Insight 64 研究员 Nathan Brookwood 说。“PCI 技术的早期并行版本可容纳数百兆字节/其次,很好地匹配了 1990 年代的图形、存储和网络需求。2003 年,PCI-SIG 演变为支持千兆字节/秒速度的串行设计,以适应更快的固态磁盘和 100MbE 以太网。几乎就像发条一样,PCI -SIG 每三年将 PCIe 规范带宽翻一番,以应对新兴应用和市场的挑战。”

事实上,PCI-SIG 建立了标准,然后产品进入了视野。因此,我们相信当 PCIe 7.0 占据市场时,SSD 制造商会吹捧速度快得离谱的驱动器。这需要一点时间,因为我们几乎没有涉足 PCIe 5.0 领域。更不用说PCIe 6.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