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Sabrent 阐明了微软 DirectStorage 的 SSD 固件要求

导读 如果您不是游戏玩家并且不是特别技术,您可能会对新的 NVMe SSD 感到有些失望。毕竟,微软和索尼的最新游戏机都对固态存储子系统的潜在

如果您不是游戏玩家并且不是特别技术,您可能会对新的 NVMe SSD 感到有些失望。毕竟,微软和索尼的最新游戏机都对固态存储子系统的潜在优势做出了巨大的承诺。为 PC 游戏集成相同类型的存储技术应该会提供类似的好处,对吧?

让 Xbox 系列和 PlayStation 5 游戏机拥有如此惊人的 I/O 性能的部分原因在于它们用于访问其存储的 API。索尼当然是专有的,集成 SSD 本身也是如此。然而,微软正在通过其DirectStorage API将其“Velocity Architecture”秘诀带到 Windows 。

简而言之,DirectStorage 是一种Windows API,它从头开始构建,以允许现代应用程序(如游戏)以有效的方式访问固态存储。目前,文件访问通常是通过专为硬盘设计的古老 API 完成的,并且不允许当今最快的 NVMe SSD 充分发挥作用。

DirectStorage 的完全实现版本将允许应用程序(包括游戏软件)在从存储加载资产时绕过主内存。那还没有,但据说它很快就会在路上。您可以在此处阅读有关 DirectStorage的更多信息,并在此处了解如何查看您的系统是否支持它。 据我们所知,支持此 DirectStorage 最终版本的唯一要求是最新版本的 Windows、快速 NVMe SSD 和支持 DirectX 12 Shader Model 6.0 的 GPU。但是,Sabrent 正准备发布一款名为Rocket 4 Plus G的新 SSD 。这是 Rocket 4 Plus 的改进版本,它本身就是我们不久前评测过的 Rocket 4 的升级版。

Rocket 4 Plus和新的“G”型号 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新型号的 TLC NAND 闪存接口时钟频率更高——高达 1600 MT/s——并且它包括专门用于增强 DirectStorage 的固件更新。很容易假设这些是直接的固件优化,以提高 DirectStorage 所需的工作负载的性能,但在与PC Gamer交谈时,Sabrent表示DirectStorage 需要新固件才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