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三星的下一代闪存产品提供大数据并驱动更快的移动设备

导读 三星在 2022 年闪存峰会的主题演讲中谈到了其下一代存储技术。在圣克拉拉会议中心的活动中,这家韩国电子巨头谈到了它所宣称的变革性技术

三星在 2022 年闪存峰会的主题演讲中谈到了其下一代存储技术。在圣克拉拉会议中心的活动中,这家韩国电子巨头谈到了它所宣称的变革性技术,该技术将应用于数据中心的各种设备到你的口袋。

从它的大炮开始,三星推出了其描述性命名的“PB 存储”技术。三星表示,凭借这一进步,单个服务器单元将能够装入超过 PB 的存储空间。因此,服务器制造商将能够提供更密集的存储解决方案。需要更少服务器的预期额外好处包括更低的功耗和总拥有成本。

三星概述的下一个进步可能对 PC 技术追随者更感兴趣,因为它听起来更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渗透到产消者/创造者/高端游戏玩家领域。三星新的“内存-语义 SSD”混合了该公司最新的闪存 NAND 存储和高速 DRAM,通过 CXL 缓存一致性协议协同工作。我们不知道三星在这里使用的是什么 CXL 版本,但根据三星的测试,它将使混合 NAND/DRAM 设备“在用于 AI 和 ML 应用时,随机读取速度和延迟提高高达 20 倍”结果。三星的“内存语义 SSD”中相对较小的 DRAM 部分暗示了它们在使用较小数据集的工作负载中特别有效的断言。

三星还分享了一些有关其尖端移动和 PC 存储的更新信息。对于移动设备,三星宣布UFS 4.0 存储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进入量产阶段。它认为 UFS 4.0 是 UFS 3.1 速度的两倍,它将成为即将推出的旗舰智能手机以及其他移动设备、VR 和 AR 小工具的必备功能。

三星在 2022 年闪存峰会期间庆祝的 另一个里程碑是业界首款 PCIe 5.0 SSD三星 PM1743的上市。我们在新年之前第一次听说三星的下一代企业级 SSD。这款令人印象深刻的驱动器据称可分别提供高达 13,000 MB/s 和 2,500K IOPS 的顺序和随机读取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