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AMD RDNA 3Radeon RX 7000GPU 据称达到近 4 GHz 时钟速度

导读 根据最新传闻,Radeon RX 7000 配备的 AMD 下一代 RDNA 3 GPU 可以达到近 4 GHz 的时钟速度。传言称 AMD RDNA 3Radeon RX

根据最新传闻,Radeon RX 7000 配备的 AMD 下一代 RDNA 3 GPU 可以达到近 4 GHz 的时钟速度。

传言称 AMD RDNA 3“Radeon RX 7000”GPU 可能是第一款达到近 4 GHz 时钟速度的芯片

该谣言来自硬件泄密者HXL (@9550Pro)发布的一条推文,该推文引用了即将推出的 RDNA 3 驱动的 Radeon RX 7000 GPU 的 4 GHz GPU 速度。HXL 表示,这些新芯片将能够达到“几乎”4 GHz 的时钟速度,甚至接近 4 GHz 对 AMD 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如果我们回顾一下,AMD 是第一个突破1 GHz 时钟速度障碍的公司,其 28nm Tahiti GPU 配备在基于 GCN 的 Radeon RX 7970 GHz 版显卡上。该公司还通过其 RDNA 2 系列在上一代产品中提供了一些疯狂的时钟速度,轻松达到超过 3.0 GHz 的时钟速度。现在该公司将使用台积电的 5nm 工艺节点,看起来红队显然正在瞄准一个新的里程碑,那就是 4 GHz GPU 频率标记。

AMD 已经通过使用台积电的 5nm 工艺节点为其 Zen 4 内核展示了巨大的时钟速度提升。考虑到 AMD 将从其 Zen CPU 中学到的关键知识应用到 RDNA GPU 阵容等其他 IP 中,毫无疑问,我们将从下一代 GPU 阵容中获得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

RDNA 3 的改进型自适应电源管理和下一代无限缓存得到确认

除了 4 GHz 传闻之外,AMD 高级副总裁兼技术架构师 Sam Naffziger 强调,Radeon RX 7000 GPU 和下一代 iGPU 上的下一代 RDNA 3 GPU 将提供一系列新技术,包括一种精细的自适应电源管理技术,用于设置特定于工作负载的操作点,确保 GPU 仅利用工作负载所需的功率。GPU 还将配备下一代 AMD Infinity Cache,它将提供更高密度、更低功耗的高速缓存并降低图形内存的功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