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你什么时候能拿到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 10 这里是如何控制

导读 我听到的对Windows 10最大的抱怨是,它的功能更新可能会带来破坏性的影响。与每个月第二个星期二进行的、安装速度相当快的月度累积更新不

我听到的对Windows 10最大的抱怨是,它的功能更新可能会带来破坏性的影响。与每个月第二个星期二进行的、安装速度相当快的月度累积更新不同,这些功能更新是完整的升级,它们可以在安装时占用PC一个多小时。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在Windows更新过程做了重大变化减少功能更新的可能性会令你措手不及,甚至公司能跳过功能更新,切换到一年一度的升级计划,而不是被迫遵循微软每六个月的日历。但是这些规则仍然令人困惑,如果您想负责这个过程,您需要了解发布计划是如何工作的。

还有:8种免费或廉价获得微软Office 365的方法

为了让这个过程更容易理解,我把它分成了五个步骤。

最简单的方法是打开设置>系统比;有关。滚动到标题为Windows规范的部分,在那里您将找到关于当前安装的详细信息,其中包括两个关键部分:版本(家庭、专业、企业、教育)和版本号。这张截图显示了一个运行1903版Windows 10 Pro的系统。

此块提供有关Windows 10安装的重要信息

你可以在微软的Windows 10发布信息页面的表格中找到这两个日期。在半年度频道服务选项旁边寻找条目。(忽略半年度频道[目标频道]的条目,该频道不再受支持。)

对于Windows 10家庭版和专业版,服务终止日期是在可用日期之后的18个月。

截至2019年,Windows 10企业版的规则略有改变。对于H1版本(1903年),服务终止日期为发布后18个月;对于H2版本(1909年),这个日期在最初发布后整整30个月。

参见:Windows 10企业客户现在将获得类似linux的支持

下表显示了截至2019年9月的所有当前可用版本的日期。

服务结束日期是最重要的。

对于运行Windows 10版本1903的PC,相关日期是2019-05-21(可用)和2020-12-08(服务结束)。

如果您在前一步中查找的服务终止日期距离您不到90天,则处于红色区域。微软可能会提供一个新的功能更新到您的电脑,并计划安装它在任何时候。

对于Windows 10专业版和家庭版,版本1709和更早的版本都超过了它们的服务终止日期。1803版离那个日期不到90天。

如果你正在运行这些版本中的任何一个,你需要尽快升级到一个新的版本,正如我在下一步中所解释的那样。拖延是不可取的,因为微软的更新服务器会坚持每天安排一次升级,而你没有推迟的余地。

对于运行Windows 10企业版或教育版的个人电脑来说,版本1703离它的服务结束日期只有几天了。对于以后的版本,您至少还有几个月的准备时间。

对于运行1903版Windows 10 Pro的个人电脑,更新日历上用红色圈出的日期是2020年9月8日,也就是服务结束日期的前90天。

根据您当前运行的Windows 10版本,您可以选择后续版本作为升级。例如,如果您运行的版本已经过了服务终止日期,那么您可能有多达三个不同的版本可供选择进行升级。

在我们运行的PC版本1903中,我们知道有两种可能的升级选择:1909版本(应该在下个月左右发布),或之后的版本(将在2020年上半年发布)。

哪一个是正确的选择?这个决定涉及两个因素之间的平衡。某个版本发布后的间隔时间越长,其安装基数越大,就越有可能发现和修补任何问题。但这种成熟度也带来了一个平衡因素:该版本的服务终止日期也更早。

这种平衡的最终结果是,任何运行Windows 10家庭版或专业版的用户都有两个选择:

如果这两种选择都不令人满意,你还有第三种选择:

如果你认为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复杂,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从2019年开始,你就不用再担心Windows更新会自动安装不需要的功能更新了——至少只要你能避免碰上服务结束日期。

坏消息是,在正确的时间安装正确的版本可能会很棘手,特别是如果您想要将升级延迟六个月以上,因为微软正在处理新版本不可避免的错误列表。

让我们从最简单的场景开始:您希望在6个月内安装一个特性更新,该更新是公开可用的,并且您的系统没有阻塞问题。简单:在日历中设置提醒,当提示弹出时,检查Windows更新并安装特性更新,它应该在可选的更新标题下等待。

作为一种替代方法,您可以进入下载Windows 10页面并运行更新助手。

唉,如果你打算等上6个月再安装新功能,这两个选项都不可靠。你可能会面临这样的风险:Windows将提供当前的功能更新,而不是你原本希望安装的令人安心的成熟版本。

为了避免这种可能性,要提前计划。使用媒体创建工具(在下载Windows 10页面也可以找到)来保存您计划安装的版本的ISO副本。在下一个版本发布之前,在它仍然可用的时候这样做。保存那个ISO文件,并在准备好时使用它手动升级。

如果您在需要之前没有先见之明,那么在需要时,您将不得不仓促地寻找稍微过时的版本。如果您有Visual Studio(以前称为MSDN)订阅,您可以在那里下载旧版本。但是普通人没有这样的选择,这就是为什么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