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成都西部甲状腺医院:关注身体“发动机”共享甲状腺健康

导读   今天来参加文艺活动,看到有甲状腺专家在现场为居民做免费的甲状腺检查,我就去做了一个甲状腺B超检查。居民刘桂英说,自己通过媒体了

  “今天来参加文艺活动,看到有甲状腺专家在现场为居民做免费的甲状腺检查,我就去做了一个甲状腺B超检查。”居民刘桂英说,自己通过媒体了解到女性甲状腺疾病发率特别高,既然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检查甲状腺,机会一定不能错过。

  据悉,甲状腺国际联盟为了提高人们的甲状腺健康意识,选定5月25日为“世界甲状腺日”;每年5月25日所在的周,被定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甲状腺虽被喻为身体发动机,但是由于甲状腺疾病症状隐匿,甚至很多人在确诊为甲状腺疾病后,都还不知道有这样一类疾病。”成都西部甲状腺医院医务人员介绍,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甲状腺疾病,共享甲状腺健康,成都西部甲状腺医院将携手华西社区报深入成都各大社区,为居民做免费的甲状腺检查。

  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居民,甲状腺疾病种类繁多,最常见的有: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桥本氏病等。甲亢多出现脖子肿大、眼睛突出、怕热多汗、多食易饥、体重下降、心慌、脾气火爆等症状;甲减常伴有表情淡漠、体重增加、反应迟钝、皮肤粗糙、脱发、畏寒肢冷、智力减退、嗜睡便秘等症状;结节过大则会出现声音嘶哑、喝水咳呛、呼吸困难等症状。如遇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到专科医院就医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