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新加坡试点无人机跨岛送餐

导读 无人机计划穿越新加坡的岛屿,将食品订单运送给无法轻松获得此类服务的客户。空中交付将在一项旨在评估此类服务(包括支付系统)可行性的试点

无人机计划穿越新加坡的岛屿,将食品订单运送给无法轻松获得此类服务的客户。空中交付将在一项旨在评估此类服务(包括支付系统)可行性的试点中进行测试。

试飞计划将持续到 4 月 7 日,是圣淘沙开发公司 (SDC)、ST Engineering 和FoodPanda联合开展的一项计划的一部分。该试点项目将看到圣淘沙的食品和饮料 (F&B) 企业向新加坡南部岛屿之一的圣约翰岛运送货物。

SDC 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测试旨在确定这种无人机送餐的可行性和操作要求。它补充说,该试点将允许该组织考虑在未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食物选择。

除了为南岛的客户提供餐饮设施外,无人机送货还可以为参与的圣淘沙机构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因为他们希望在持续的大流行中恢复正常的业务运营。

试验涉及圣约翰岛的选定参与者,他们可以通过 FoodPanda 应用程序从圣淘沙的餐饮店订购餐点,这些是试点的一部分。食物由 FoodPanda 的骑手运送到丹戎海滩的起飞点,然后食物从那里乘坐 7 分钟的航班到达圣约翰岛的指定送货点。

ST Engineering 的 DropNet 无人机平台将部署在飞行员身上,并已获得新加坡民航局的批准,可用于超视距 (BVLOS) 飞行操作。

DropNet 系统包括无人机机器人、网络、视频分析以及为公共安全、周边安全、资产检查和轻量级交付等应用提供动力所需的数据。

飞行员将使用 ST Engineering 的内部无人机 DrN-35,它吹捧的有效载荷高达 10 公斤,飞行距离高达 7 公里。该无人机还将为电源和传感器提供双重冗余,以提高可靠性。

作为一项额外的安全措施,无人机将在远离圣淘沙和圣约翰岛热门地区的航线上导航。

SDC 规划部总监李哲贤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一直在探索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支持圣淘沙的商业机构,同时也提升圣淘沙客人的休闲体验。

“我们将研究这项试点的结果。如果无人机送餐在操作和商业上可行,我们希望这项服务可以扩展到我们访问邻近南部岛屿的客人,”李补充说。

该试点项目是圣淘沙 x 企业计划 (SES) 下的第八个计划,旨在使当地企业能够测试提升岛屿度假胜地休闲产品的概念。

这也是 FoodPanda 于 2020 年 8 月进行的试验的延伸,在此期间,食品配送服务提供商试验了无人机向一艘近海船只送货。

ST Engineering 的副驻地兼无人机系统负责人 Teong Soo Soon 表示:“无人机是解决人力短缺或后勤挑战任务的完美解决方案。该技术在降低成本和节省时间方面具有巨大潜力。”最后一英里的食物配送,尤其是到偏远地区。”

这家当地工程公司也是 2 月份宣布的一个财团的一部分,该财团旨在使用无人机提供岸对船包裹递送服务。这些无人驾驶飞机将成为为期九个月的飞行员的一部分,该飞行员将海上必需品运送到锚地的船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