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分析师暗示沃达丰和三巨头可能合并

导读 沃达丰正在寻求与英国大型运营商合并,甚至谈到与其他欧洲国家的合并据报道,沃达丰一直在与其他电信公司就潜在的整合进行谈判,其中三个英

沃达丰正在寻求与英国大型运营商合并,甚至谈到与其他欧洲国家的合并

据报道,沃达丰一直在与其他电信公司就潜在的整合进行谈判,其中三个英国可能是目标。

在该行业工作超过 25 年的电信顾问 James Gray 表示,由于沃达丰的收购历史,他对沃达丰能够进行整合并不感到惊讶。

“电信目前是一个相当艰难的市场,随着基础设施成本的上升,每个人都在部署 5G,收入并没有特别增加,”他说。

“合并是减轻一些成本风险增加的好方法。”

三英国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芬尼根一直直言该行业需要整合,但目前尚不清楚三是否正在寻求与沃达丰合并。

“三在消费者方面非常强大,而沃达丰在企业方面非常强大,因此如果他们合并,他们将带来新客户,”格雷说。

合并的风险

但他补充说,由于监管干预的可能性或维持消费者选择和竞争的条件方面的风险,整合面临障碍。

他认为,获得绿灯意味着O2和Virgin Media的合并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但评估合作成果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与此同时,格雷认为并购活动有利也有弊。“我认为整合意味着选择更少,”他说。

“随着时间的推移失去挑战者的动力可能会减少竞争并减少客户享受的价格下降。”

与此同时,格雷说:“我认为另一方面是运营商将获得规模经济;当四个变成三个时,运行三个网络而不是四个网络的成本。

“运营商肯定有可能降低成本,这些成本可能会转嫁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