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英特尔第12代联想ThinkPad X1 Carbon发售

导读 早在今年 1 月的 CES 2022 上,中美跨国科技公司联想就曾展示其高端商务笔记本电脑系列,即配备英特尔最新第 12 代 Alder Lake

早在今年 1 月的 CES 2022 上,中美跨国科技公司联想就曾展示其高端商务笔记本电脑系列,即配备英特尔最新第 12 代 Alder Lake 移动 CPU 的联想 ThinkPad X1 Carbon Gen 10 和 ThinkPad X1 Yoga Gen 7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举行路演。

发布 4 个月后,英特尔第 12 代 ThinkPad X1 系列终于在全球多个热门市场发售,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欧洲和东南亚。

在美国,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Gen 10 的基本型号现已正式发售,售价为 2879 美元,而联想 ThinkPad X1 Yoga Gen 7 的起售价为 3579 美元。

请注意,这是笔记本电脑的推荐零售价,因为联想ThinkPad 相对经常出售。

在欧洲和东南亚发布方面,第 12 代英特尔 ThinkPad X1 系列目前仅在荷兰、瑞士、爱尔兰、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几个主要市场发布。第 12 代 Intel ThinkPad X1 系列在各个国家的正式起价为 1949 欧元(不含增值税)/1859 瑞士法郎(含增值税)/3259 新元/72,390 泰铢/7979 令吉。

因此,在高端商务超极本类别中竞争,英特尔第 12 代 ThinkPad X1 系列包含哪些功能来证明其价格合理?

X1 Carbon 一直是联想设计最好的商务笔记本电脑之一,其纤薄、耐用的机箱经认证符合 MIL-STD 810H 标准耐用性标准。这意味着笔记本电脑能够承受极端温度、极端灰尘、极端湿度、压力等。

新一代 X1 Carbon 可配置为英特尔最新的第 12 代酷睿 i7 P 系列或 U 系列移动处理器,据称其能效比上一代提高 1.5 倍。伴随 CPU 的是高达 32GB LPDDR5 5200Mhz 双通道 RAM 和高达 2TB PCIe Gen 4 SSD 存储,为日常任务提供最快的性能。

然而,X1 Carbon Gen 10 最大的升级是显示屏。联想为 X1 Carbon 添加了新的 OLED 显示选项,使其成为首款配备 OLED 显示屏的 ThinkPad。显示屏为 14 英寸 2.8K (2880 x 1800) OLED 显示屏。它可以达到 400 尼特的亮度并覆盖 100% 的 DCI P3 色域。

端口方面,X1 Carbon 拥有 2 个 USB-C Thunderbolt™ 4 端口、2 个 USB-A 3.2 Gen 1 端口、一个 HDMI 2.0b 端口和一个 3.5 毫米耳机插孔。笔记本电脑由 57Wh 电池供电,支持 65W USB-PD 快速充电。

ThinkPad X1 Yoga 拥有许多与 X1 Carbon 相同的规格。这里唯一的主要区别在于它是一款“瑜伽”笔记本电脑。X1 Yoga 是一款二合一商务可转换笔记本电脑,用户可以在一分钟内从笔记本电脑切换到平板电脑再到帐篷模式。无论您是想在旅途中画草图还是签署文件,X1 Yoga 都配备了联想触控笔,可以始终适应您的工作流程。

联想也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英特尔第 12 代 Thinkpad X1 Carbon 和 X1 Yoga 推向更多市场,其中包括中东、非洲、拉丁美洲、东亚和南亚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