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智能手机维修的未来是自助服务:谷歌效仿苹果和三星模式

导读 谷歌最近宣布,它将很快加入越来越多的公司,提供对消费者更友好的方式来服务和维修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谷歌将加入 iFixit,为可追溯到谷

谷歌最近宣布,它将很快加入越来越多的公司,提供对消费者更友好的方式来服务和维修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谷歌将加入 iFixit,为可追溯到谷歌 Pixel 2 系列的设备提供替换零件和工具,例如螺丝刀头和撬棒。

谷歌在一篇博文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它正在与 iFixit 合作,以“让具有相关技术经验的独立维修专业人员和熟练的消费者更容易获得他们维修 Pixel 手机所需的正品谷歌部件。”微软和三星最近还与 iFixit 合作,为消费者提供维修指南、官方配件和工具来维修自己的设备。苹果也是首批通过向客户提供备件、手册和工具来提供对消费者更友好的方法的公司之一。

谷歌表示,用户将能够购买“普通 Pixel 手机维修”的备件,包括“电池、更换显示器、相机等”。零件将在 iFixit 的网站上单独提供,或在 iFixit Fix Kits 中提供,包括其他有用的工具,如螺丝刀头和撬棒。维修自助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提供 Pixel 的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国家/地区推出。

那些不想修理他们的设备的人可以通过独立合作伙伴的授权维修服务获得专业帮助,例如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 750 多个地点的 uBreakFix。谷歌还表示,它在加拿大、日本和英国也有类似的合作伙伴关系。值得注意的是,Pixel 设备正式可用的“所有国家/地区都提供 Pixel 修复选项”。

该公司随后重申了其目标,即 100% 使用可回收材料制造 Google 硬件产品,并在 Google 硬件的运输中实现完全碳中和,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谷歌还提到,Pixel 6 系列将获得五年的安全更新,并将为连接 Nest 的家庭设备提供五年的自动更新。该公司最近还与宏碁和联想合作推出了 Chromebook 维修计划,还推出了ChromeOS Flex以重新利用旧的 Mac 或 PC 设备。

为什么公司与 iFixit 合作?

iFixit 一直是维修权法案的大力倡导者,并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使维修更加直接和对消费者更友好。公司在其数据库中拥有超过 80,000 份免费手册、187,000 多个解决方案和超过 36,000 台设备,提供广泛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计算机零件、游戏机等。手册专业完成,并且该公司已经有工具来支持大多数制造商,包括支持的螺丝刀头和其他所需的工具。

该服务还出售一些原装更换零件,公司与 iFixit 签约以带来更方便和更公平的维修系统是有意义的。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价值数十亿甚至数万亿的公司正在与第三方公司签约,但零件和手册的广泛清单是主要原因之一。

iFixit 已经拥有庞大的支持者群体,对于微软和谷歌这样的大公司加入联盟来说是个大新闻。iFixit 还拥有完善的渠道,在许多国家/地区都设有商店,提供 Pixel 和其他 Microsoft 产品,为数千万客户提供更简单、更精简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公司让自助电子产品变得更容易?

很难说,但维修权法案和大流行可能是帮助推动更多公司做出让步并提供更公平、更消费者友好的解决方案的决定的两个主要事件。越来越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加入了自我修复运动,很高兴看到大公司正在开放并提供这些新服务。

维修权法案于去年 6 月在美国推出。我们讨论了FTC 将如何制定规则以迫使公司遵守新规则。不遵守规定的公司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还会损害他们的声誉,而大多数其他 OEM 正在让维修设备更容易获得和更便宜。

第二个原因可能是由于大流行。过去两年,公司被迫关闭以保护他们的客户和员工。许多维修服务和店内支持不得不停止,使维修变得更加复杂和不可能。留待维修的 Apple 设备通常要好几个月才能归还。